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吴邦国视察薄膜光伏设备企业理想能源

发布时间:2013-06-28 11:25:27

索比光伏网讯:5月9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领导的陪同下,到位于上海张江高科的理想能源设备公司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才,理想能源总裁杨立友、副总裁奚明、陈金元,分别向吴邦国介绍了理想能源最新产品MOCVD、PECVD等设备的研制生产情况。吴邦国不时插话问,你们工艺如何?怎么样保持创新?市场有多大?当听南存辉说,MOCVD已在台湾某企业里投入一条生产线,现在对方又订购了十台,准备投入第二条生产线时,吴邦国十分欣慰,说道:“技术创新就是市场竞争力,你们站在了最高点上。”

南存辉在介绍薄膜光伏设备时说,“您2009年在杭州看到的是进口的,现在是自己在第一代的基础上做第二代,这样光电转换效率提高了很多。”副总裁陈金元博士解释说:“我们在线式单腔型PECVD设备(HJ-1200)自在客户产线上交付使用以来,一个月时间内已突破异质结电池最高转换效率21.11%,取得了平均电池转换效率达20.8%的优异成绩。”

介绍了理想能源和正泰集团发展情况后,南存辉特别郑重地拿出吴邦国同志1996年到柳市视察时的照片,并深情地回忆当时的情形。吴邦国也不禁触景生情,动情地说:“当时温州的民间经济十分火爆,但对于民营经济,我还不知道怎么定调,在温州了解到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后,才更坚定了国家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吴邦国对正泰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说:“正泰做得很好,能够从低压电器做到新能源和高端制造业,一步一步地从最基础的做起,成为行业的龙头老大。”吴邦国还兴致勃勃地从理想能源的办公楼冒雨走向生产车间,边走边与南存辉交谈。在车间里,当看到最新的MOCVD设备,了解到这个设备的团队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知名半导体设备制造企业时,吴邦国对南存辉说,“正泰今天的成功,关键是你舍得下大力气把人才吸引过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吴邦国视察薄膜光伏设备企业理想能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