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贵视察天能电力光伏项目

发表于:2013-06-27 00:00:00     来源:中国能源报

索比光伏网讯:6月18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贵、综合部副部长刘瑞兴在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能电力”)董事长李晓刚、总经理许湘成、副总经理李小平及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天能电力建设的金海浆纸业37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电厂运营情况和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国际合作项目科研基地。
 
 上午,视察组一行首先在金海浆纸业37MW光伏项目部听取了公司工程部对项目概况的汇报以及相关参建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随后视察组冒着酷暑烈日视察了项目建设现场,对在较短时间内完成2MW光伏组件安装工作表示满意,并详细询问了金海浆纸业厂内施工和现场协调工作中的困难。
 最后,刘明贵董事长对项目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控工程质量,对于重要设备材料比如光伏组件一定要做好抽检工作,不能出现先安装后检验的情况;二是监理单位6要按照建设单位要求的里程碑进度计划编制监理控制计划;三是施工单位要做好详细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并张贴上墙,对总进度计划中的关键节点进行重点跟踪控制,确保工程建设的工期要求;四是建设单位现场工作人员要积极做好和金海浆纸业、洋浦管委会及电网等各单位的协调,识别电缆沟等可能制约工期的外部因素并妥善解决好;五是要提前谋划接入工作,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要紧密配合,运维人员要准时进场,提前为后面的运行做好准备。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又赶到天能电力临高20MW光伏并网示范电厂进行视察,并参观了光热发电与海水淡化科研基地及系统设备,品尝了试验生产的蒸馏水。刘明贵董事长表示,此次国际合作项目是我省对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的一次新的尝试,而项目的成功实施,将能够解决海南地区太阳能规模化应用系统选址、太阳能中高温热利用系统低成本化关键装备和系统集成关键技术等问题,推进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发展。刘明贵董事长还与许湘成总经理、中科院李石栋博士对光热发电及海水淡化项目商业化推广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