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奥巴马公布气候变化政策 太阳能占一席之地

发表于:2013-06-26 11:02:00    

美国昨天公布的历史气候变化政策中包含一项涉及太阳能的条款。该条款是针对“清洁能源技术”,除了太阳能,还包括天然气、核能和碳捕集与封存(CCS)技术。该条款承诺截至2025年将投建大约13 GW可再生能源电力。

6月25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美国首个气候变化战略的详细内容,其中包括对截至2025年投建13 GW可再生能源电力的承诺。

尽管头条新闻有意推广严格的碳标准和美国为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影响做准备,但是太阳能和其它可再生能源还是成为了奥巴马本次在乔治城大学万众瞩目的演讲中的亮点。

奥巴马为内务部设定了截至2020年公共土地新增10 GW可再生能源电力的目标,仅2012年就批准了10 GW的公共土地。

国防部,作为美国最大的能源消费者,已经承诺截至2025年将3GW可再生能源用于军事设施,联邦机构也承诺截至2020年将100 MW新能源装机容量用于联邦政府补贴住房。

演讲还提到,总统备忘录也呼吁简化能源输送项目的选址、批准和审查程序,以尽快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融入到美国电网中。

  太阳能的平庸角色?

太阳能观察者对公布的数字并没有留下深刻印象,奥巴马的“以上所有”能源政策继续拥护开发页岩气,以及与可再生能源平行的核能。奥巴马还表示所有政府部门的清洁能源资金将会增加30%达到79亿美元。为了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政府还向CCS技术提供80亿美元的贷款。

然而,奥巴马确实承诺至2020年联邦政府将采用2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与当前水平相比增长7.5%。

生物燃料和太阳能都可能从应用更多清洁运输燃料技术的承诺中受益,包括先进的电池。奥巴马已通知运输部门将新能源汽车纳入到美国旗舰队。

该演讲重申了奥巴马的节能指标, 2030年能源生产率比2010年翻一番。

尽管在演讲前总统助理已声明奥巴马不会让国会实施规划中的任一措施,但奥巴马在关于美国全球清洁燃料领导地位的章节中阐明了有可能面临的问题。

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美国于2014财年逐步淘汰对化石燃料的减税政策,并采用了相同的结束语,呼吁停止使用美国公共资金对国外火力发电厂发展的支持,还附加提醒如果这是唯一经济可行的选择或CCS技术的应用渠道,则可以免责。

彼时正值全球太阳能贸易大战,该演讲还声明,美国作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将与贸易伙伴在WTO合作协商,争取实现环保产品的全球自由贸易,包括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技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