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龙光电终止重组 3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发表于:2013-06-26 14:09:00    

江苏华盛天龙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天龙光电)昨晚公告称,其停牌涉及的重大事项收购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连城”)终止。

资料显示,天龙光电是国内太阳能电池硅材料生产、加工设备领域中产品种类最齐全的企业之一,而大连连城是光伏与半导体产业的设备制造企业。为此,此次收购为上下游厂家之间的收购。

据证监会披露的情况,大连连城此前已经在IPO(首次公开募股)排队当中,但于2013年3月28日突然终止了审查,终止审查前其状态为“落实反馈意见中”。

就在IPO财务核查之下,众多“落选”的IPO企业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并购的对象。

为去年创业板亏损王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天龙光电于6月3日起停牌。

在昨晚的公告中,天龙光电称,筹划资产重组的主要方案是,对大连连城现有股东增发股份收购大连连城100%的股份。拟通过此项重大资产重组吸收具有相当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

对于终止的原因,天龙光电称是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资产范围较广、环节较多,涉及到方案、估值等大量需协调、谈判和确认工作,方案细节的商讨、论证、完善所需时间较长。鉴于目前某些相关条件尚未成熟,未达到在法规规定时间内完成重大重组的标准,因此决定终止筹划重大重组事项,并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从经营情况来看,2009年12月25日登陆创业板的天龙光电在上市三周年之后创下了创业板公司一项新的亏损纪录,去年亏损5.11亿元,而2011年其净利润为6225.95万元,也成为创业板的亏损王。

不仅如此,天龙光电也卷进了超日太阳的债务风波中。天龙光电去年年报显示,对超日太阳的应收账款达1.2亿元。今年3月9日天龙光电公告称,考虑到近半年来光伏行业继续持续低迷,为控制财务风险,现经与超日太阳友好协商之后,终止于2012年通过的拟为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银行贷款提供不高于2亿元的担保。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