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何时才是光伏设备供应商最后一次公布排名领先?

发布时间:2013-06-25 10:10:00

很难想象任何援引领先的排名指标的营销方案将被人遗忘。但是简单试想一下:何时才是最后一次光伏设备供应商大张旗鼓地公布排名领先?或者宣布一份收入激增超过财年目标水平的采购订单?

今天光伏资本设备支出和技术采用仅仅是一个事后的想法。每个人都正在扮出一副勇敢的面孔,但是事实毋庸置疑。事实上,行动的缺乏可能导致这样的结论,技术创新和光伏产业是相互排斥的(除了少数具有历史意义的技术创新者的研发努力)。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的气候不仅仅是光伏产业技术和制造重置阶段的象征,还是困难的另一个迹象,未来前进道路上,任何技术领域都面临不同和相互矛盾的声音支持不同的技术和工艺流程。如果有的话,成为一家领先的组件供应商需要很少的技术创新。

当然,这些问题对2013年光伏设备供应链有一个灾难性的影响,围绕这一点一直有大量新闻。但是提醒供应商,2013年设备支出创七八年来新低已不再是新闻,订单在十二至十八个月前枯竭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实。供应商不需要第三方研究来发现他们的订单耗尽!

但是更令人担忧的是一些未来设备支出趋势的信息。发送未来五年设备支出可能维持在(与2013年)相似水平的危险信号更令人担忧,尽管可能有些天真和短视。然而,关注简单的自上而下的额定装机容量或终端市场需求而非产生资本支出活动可能更会成为分析中错误的象征。

唯一预测资本指出的方式,是从生产线水平自下而上,通过工艺流程的不同和工具的替代而分割开来。将此直接与设备供应商的工具类型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分析作比较。任何自上而下的分析完全错过这一活动,为光伏产业的工具供应商带来了误导性数据。

排名困境

排名指标曾经是光伏设备供应链的重要营销工具。此毫无意外。领衔任何排名列表是营销的必杀技,十二个月夺得金牌地位是无价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两会聚焦 | 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加快推广“发电玻璃”与建筑一体化应用

“看起来是玻璃,但实际上是以铜铟镓硒、碲化镉为代表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作为一种新型墙面材料,每平方米一年可发电约100度,按30年生命周期计算,总发电量可达3000度,共减排二氧化碳量约3吨。如果大规模推广应用,可以很好助力发展方式的绿色低碳转型。”2024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马军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太阳能电池BIPV技术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4-03-08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何时才是光伏设备供应商最后一次公布排名领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