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门窗节能和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3-06-24 09:41:00    

如何实现门窗的节能?

一是减少空气渗透量,可通过采用密封材料增加门窗的气密性,使室内和室外的空气隔绝。二是减少传热量,防止室内外温差的存在而引起的热量传递,建筑物的窗户由镶嵌材料(玻璃)和窗框、扇型材组成,通过采用节能玻璃(如中空玻璃、热反射镀膜玻璃等)、节能型窗框(如塑料型材、隔热断桥铝型材、玻璃钢型材等)来减少窗户的整体传热系数,以减少传热量。三是减少太阳辐射,可通过遮阳设施或采用高遮蔽系数的Low—E玻璃来减少太阳辐射量。

常见的节能型玻璃有几类?

门窗节能的重要材料是玻璃,常见的节能型玻璃有中空玻璃、Low—E玻璃、热反射镀膜玻璃等。

中空玻璃是由两层或多层平板玻璃构成。四周用高强高气密性复合粘结剂,将两片或多片玻璃与密封条、玻璃条粘接、密封。中间充入干燥气体,框内充以干燥剂,以保证玻璃片间空气的干燥度。

Low—E玻璃又称低辐射玻璃,是在玻璃表面镀上多层金属或其他化合物组成的膜系产品。热反射镀膜玻璃,又称阳光控制膜玻璃,是在优质浮法玻璃表面用真空磁控溅射的方法镀一至多层金属或化合物薄膜而成。薄膜的主要功能是按需要的比例控制太阳直接辐射的反射、透过和吸收,并产生需要的反射颜色,有效限制太阳辐射的入射量,遮阳效果明显。

何谓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晶体硅光伏电池发电的原理是什么?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指半导体电子器件吸收太阳光辐射,使之转变成电能的直接发电方式。

太阳能光伏电池是指对太阳光辐射能有响应,能将其光能转换成电能的电力器件,并将电能存储在电容器中,以备需要时使用。能产生光伏效应的材料有多种,如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砷化镓、硒铟铜等,它们发电的原理基本相同。

何谓太阳能光伏组件?在建筑上安装一个装机容量为3kWP的光伏组件发电系统占地约需多少平方米?可供几口人家庭用电?

具有封装及内部联结特征,能单独提供直流电流输出的最小不可分割的太阳能电池组合装置,称为太阳能光伏组件。在建筑上安装一个装机容量为3kWP的光伏组件发电系统占地面积约需25平方米(含设施维修通道),可供三口之家照明和家用电器全部供电之用,适宜推广普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