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分布式浪潮来袭 农业太阳能大棚势不可挡

发表于:2013-06-2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世纪新能源网:最新消息6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分布式光伏发电工作会议》既研究布置工业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项目的方案。本次会议是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会议精神,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应用,研究部署相关光伏分布式光伏发电工作的专题会议。


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主持,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广东、江苏、浙江、山东、辽宁、江西等省以及深证、宁波、青岛、大连等市的发改委或能源局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推六项解决措施直指困扰光伏行业的发电量收购、补贴发放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令国内光伏企业信心倍增。据悉,政策最终版本将于有望8月份出炉。

伴随着补贴政策日趋明朗,据悉,国内企业纷纷看好农业光伏市场前景,例如中节能太阳能、东方日升、力诺光伏等纷纷布局一体化农业光伏项目。东方日升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光伏生态农业大棚一体化项目是东方日升在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运营领域的重要方向,是企业实现光伏电站电费收入的同时还可能通过生态农业大棚作物的种植为公司带来其他收入。

据专业人士介绍大棚光伏优势有很多,例如由于采用全框架高标准支架系统,光伏组件置于温室的上面,可以有效利用温室大棚的空间,温室大棚里的用电,比如采暖、通风、照明,可以通过光伏电站来解决,相当于在同等面积的土地上形成了立体的生产。光伏农业大棚造型非常美观壮丽,具有观光农业特性,所种植的各种作物也符合有机农业标准,观光、有机加发电收益,是未来科技农业的发展之路。与此同时,农业与光伏一体化电站,将传统农业种植与光伏发电相结合,提高光伏发电项目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实现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达到了农业和发电的双向收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