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汉元:加强新能源共识 加快市场化步伐

发表于:2013-06-20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现场

  6月13日-15日,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整合与创新”。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小祥,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莅临与会。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受邀出席,并在主题为“责任与信心”的“分布式光伏领袖对话”专题论坛上,与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恒基伟业董事长张征宇等光伏巨头进行领袖级会谈。在6月13日率先举行的全联新能源商会理事会议上,作为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刘汉元审议了商会201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并与新能源商会到会成员热情会面。

  6月14日,第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正式召开,与会嘉宾为中国新能源发展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对中国新能源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在本场论坛的重头戏——“分布式光伏领袖对话”环节,针对“分布式光伏与国内市场启动”及“国内企业‘走出去’战略对策”两大议题,各位企业家掀起了智慧风暴,为行业发展提出许多卓越见解。

刘主席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刘汉元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刘汉元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分布式发电的作用,指出“走出去”的目的是为了必要的时候走回来。发言还指出,解决国内光伏市场应用问题,首先要克服的是“认识问题”,光伏产业不是高污染、高能耗的产业,它具备巨大潜力,以半永久性材料——硅为主体的国内光伏市场,资源条件丰富,加上政府政策的激励,将使企业发电在市场应用更为广泛。刘汉元强调,“双反”事件后,公众逐渐转变观念,了解到光伏发展是未来生存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而将有效推动光伏发展,为国家能源及资源环境安全做出更大贡献。刘汉元主席的讲话,不仅体现出作为行业领袖对国内光伏发展现状的深度思考,更进一步展现出对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与在场300多位业界人士形成共鸣,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已举办七届,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全球同行越来越多的关注。新能源产业的广阔前景,也必将为中国经济实现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