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润光伏“弃子”江阴鑫辉不加班就降薪 工人罢工

发表于:2013-06-18 15:35:00    

6月15日,海润光伏控股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下称江阴鑫辉)工人因工资问题罢工

据记者调查了解,不仅是江阴鑫辉,海润光伏的多个基地都有员工表示工资被拖欠。海润光伏通知员工:把平均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延长至每天10小时(没有休息日),工资不变,还是3000元;或者平均每天工作8小时,但工资降到1200元(有双休)。

“四月分工资还没发完,我们找过一次,但公司表示现在很困难。”海润光伏璜塘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拖欠一线员工的工资,表明海润光伏的资金链已经十分紧张。

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是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位于长江三角洲的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璜塘工业园区。工人直呼“心灰意冷”。

但即便如此,海润光伏依然逆市扩张。5月22日海润光伏公告,将耗资近20亿元建设5个光伏发电项目。

主业巨亏、工人罢工、信贷趋紧,海润光伏如何玩转“嗜血”的电站大生意?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股东阳光集团不得不将继续为其输血。

海润光伏子公司不加班就降薪

“弃子”江阴鑫辉

6月15日,一群工人拉着横幅堵住了江阴鑫辉的大门口。据现场的一位员工介绍,罢工的直接原因是一则通知。

“组件厂临时通知,无限期放假,上班时间另行通知。”而在此前,江阴鑫辉员工的工资已经被拖欠了2个月。

工人们拉着横幅情绪很激动,厂方随后叫来了警察,场面一度失控。最后还是大股东阳光集团董事长陆克平出面调解,事情才得以平息。

“现在的方案是4月份的工资,17日发完,5月份的工资,28号下班时发到手。”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江阴鑫辉成立于2009年12月,最早由江阴瑞德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瑞德贸易)及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下称振新毛纺)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60000万元。瑞德贸易出资比例为95%,振新毛纺出资比例为5%。

经过几次增资和股权转让后,目前的股权结构为海润光伏控股51%,瑞德贸易49%。

自2010年底控股江阴鑫辉后,江阴鑫辉一跃成为海润光伏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产能达到了500MW。

2011年海润光伏宣布投资21亿元,扩建江阴鑫辉组件项目,扩建规模为年产625MW;2012年,海润光伏再次投资2亿元对江阴鑫辉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生产线进行改造。2亿元的投资是同期其他几个改造项目的总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