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辽能北票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来源:朝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6-1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朝阳地区首座大型光伏发电站----朝阳辽能北票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该电站的发电对我市的环境保护和实现“调结构、增效益”的经济工作目标将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朝阳地区清洁能源项目开发具有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北票光伏发电站不仅是我市最大首座光伏发电站,还是辽宁省第二座大型并网光伏项目。由辽宁能源(北票)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电站位于北票市西官营镇,占地面积约361亩,建设容量10MWp,(读作:兆瓦光伏)总投资约1.2亿元。该项目采用4万块多晶硅组件发电,经逆变和升压等过程后并网接入北票市西山变。预计年发电量1250万千瓦时左右,设计使用年限为25年。

朝阳地区属于太阳能资源Ⅱ级地区,非常适宜发展太阳能光伏并网电站系统。北票光伏发电站的并网发电不仅能改善朝阳电网结构,提供清洁能源电力,还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投运后将实现年均发电量1250万千瓦时,使用期内总发电量将达到3亿万千瓦时,实现年销售收入1625万元。每年节约标煤4250吨,减排SO2(读作:二氧化硫)约41.2吨、NO2(读作:二氧化氮)30.2吨、减排CO2(读作:二氧化碳)约1.23万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辽能北票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