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wissINSO为光伏建筑一体化增添色彩

发表于:2013-05-28 00:00:00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在对瑞士二十四个小时的旋风式访问中,笔者参观了科技型初创企业SwissINSO的总部,在那里笔者亲眼看到一项新技术的开发,该技术旨在将更多的色彩带入光伏市场,尤其是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和太阳能热领域。

五月十四日,该公司联合瑞士理工学院(EPFL)推出一款新型专利涂层技术,该技术可用于创造不同颜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的美感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继十余年的研发及投资高达数百万欧元之后,SwissINSO与EPFL合作,日前终于将该技术从实验室概念推向商业化。

通过启用创新的Kromatix技术,SwissINSO目前能够为光伏组件制造商提供一块不透明的彩色玻璃,该产品能够与任何制造商的组件整合,其中包括薄膜、晶体和太阳能热组件,而不影响性能。

该技术应用于通过结合两种不同表面处理的玻璃。玻璃的内测启用真空等离子处理技术,经过彩色纳米级多层处理,而另一种处理用于修饰外表面的玻璃。该公司解释,这些处理可以避免眩光,同时消除该技术组件的可见性,如光伏电池和硅片,或那些通常可以在太阳能热部门看到的组件。

SwissINSO首席执行官拉菲克·汉伯利(Rafic Hanbali)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解释,该技术将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组件制造商生产线的中断”。SwissINSO提供的彩色玻璃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组件,并通过组件制造商融入组件。汉伯利补充道,该技术甚至可以应用于制造商自选制造的玻璃。

产品范围及应用

该技术日前被优化用于太阳能热电池板和光伏组件。在能量损失方面,SwissINSO声称,根据颜色,将在0.5%至15%之间。

在该公司总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汉伯利表示:“能量损失将取决于您所选择的颜色。事实上,我们可以拥有除了白色和闪亮的红色之外所有颜色。我们可以做出闪亮的红色,但是将损失太多的效率。”

此外,彩色电池板可以使太阳能热和光伏组件看起来一样,为建筑设计创造了新的机遇。例如,如果在同一建筑中并排使用光伏和太阳能热组件,彩色电池板将使观察者难以分辨出他们。

汉伯利评论道:“对于建筑的完整性,他们是同质的,您拥有同样的东西。您从外观将无法分辨。”

对于建筑立面,该公司为无框光伏组件提供彩色玻璃。汉伯利表示:“我们可以在新的建筑或现有建筑的第二层表面使用这些玻璃,您可以拥有任何想要的颜色,不具有可见性。”

市场潜力

汉伯利在该产品推出之日表示,自实验室概念推出以来,SwissINSO的目标是创造一个“适销对路的产品,而并非仅仅是一个漂亮却不实用的产品”。

为了确保其成为适销对路的产品,该公司开展大量的产业运营,其中包括测试,测量该涂层的耐久性,以及随着时间推移颜色的退化。

结果如何?汉伯利表示:“该产品在生产链中是可行的。美学上完全一致,光学性质和效率甚至优于在实验室中。”

但是成本如何?这无疑是该产品成功的一个最重要的决定因素。

SwissINSO表示,彩色光伏电池板的附加成本为光伏电池板每瓦0.12至0.18美元,太阳能热电池板再增加5%至10%。

汉伯利解释成本的范围表示:“成本是鸡和蛋的故事。对于任何产品和产业而言,如果您想要低成本,您必须多生产。但是为了多生产,成本应该低。因此您从何开始?”

“在光伏产业,我们的电池板额外耗资0.12至0.18美元,但是如果有人来自光伏电站,比如说一个30MW项目启用十万个电池板,额外的成本将为0.04至0.05美元甚至更低。我们在这儿取个平均值,每瓦0.12至0.18美元。除非您给我项目,没有办法得出精确数字。”

鉴于光伏建筑一体化已经处于成本等级的高端,很难判定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客户是否准备好额外的钱。

根据EPFL研究,如果向建筑师提供很好的色彩选择并且价格“合理”,超过80%的建筑师将愿意在他们的建筑中启用太阳能电池板。在这种情况下,合理的成本将增加25%。

鉴于太阳能市场遭受产能过剩,许多组件制造商正在寻求推动他们业务的方式。SwissINSO寄希望的一种帮助其企业腾飞的方式是帮助生产商通过颜色区分他们的产品。

另一个方式是向下游发展。汉伯利表示:“如果您想要向下游发展,并提高您的光伏和光伏建筑一体化住宅份额,您必须提供一些人们将接受并放置在他们房子或建筑物的东西。”

汉伯利表示,这是生产商对此项技术感兴趣的关键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