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逆变器、设备等10家企业未来战略布局概况

发布时间:2013-05-28 09:10:13

索比光伏网讯:科士达:光伏逆变取得一定竞争地位,维持审慎推荐

1、去年UPS市场需求下滑导致公司收入下降

公司UPS电源设备实现收入81139 万元,同比下降10.58%。根据ICT research 的预计,去年UPS市场下滑大约2%,同样作为国内UPS市场第一梯队品牌,科华恒盛去年收入规模下降0.95% .

UPS毛利率整体上升4.45% ,除了公司原材料价格稳定的因素外,主要是产品结构的变化原因。公司出口的产品主要是离线式UPS,毛利率较低,其下降幅度较大。

2、光伏逆变器毛利率已经接近UPS产品

公司上半年光伏逆变器收入3042万,毛利率 43.67%,这一部分销售主要是在 2011年完成,而在 2012年确认收入,毛利率还比较高。

下半年光伏逆变器销售收入9041万,毛利率31.87%,这一部分主要在2012年销售,并确认收入。从这个情况来看,光伏逆变器的毛利率已经接近UPS的毛利率,可以参考在线式UPS毛利率33% .

我们一直的观点认为,光伏逆变器作为电力电子产品,其原材料、制作流程与UPS、高压变频器都很类似,因此它的毛利率可以参考这两个已经经历过价格竞争,目前非常稳定的产品的毛利率情况。我们认为,目前光伏逆变的毛利率已经接近价格战的尾声。

3、 在行业不景气时加大营销平台建设及研发投入

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9.49%,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3.43%。主要是公司加强市场开拓,投入建设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营销网络平台。研发投入的增加,主要是公司加强新一代UPS、精密空调产品、光伏逆变的多规格产品的研发。

4、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3年、2014年、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1 元、0.62 元、0.70 元,按目前股价对应 PE为25、21、19倍。公司行业竞争较为稳定,维持“审慎推荐”投资评级。5、风险提示

1、原材料价格波动;2、HVDC 替代进程加速对其ups 产品构成威胁。(第一创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逆变器、设备等10家企业未来战略布局概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