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改善超市场预期 盈利能力或将进一步分化

发表于:2013-05-27 10:00:00    

继美国Sunpower二季度扭亏为盈的业绩指引后,国内光伏企业也纷纷亮出好于市场预期的一季报。晶澳太阳能和英利太阳能一季度出货量均好于市场预期,并且毛利率都为正。

我们认为下半年光伏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分化。以国外光伏企业FirstSolar,Solarcity,MEMC下属的SunEdision以及Sunpower,凭借技术优势和商业模式的优势,率先于其他公司走出困境。同样是做电站开发、EPC和运营,这些企业面向的地区有趋于成熟和稳定的市场环境,电价结算的金额和时间明确,并网程序简单,并且光伏系统融资成本低。随着国内光伏市场的支持政策的完善和出台,为国内光伏企业提供有利的市场平台。我们预计部分国内光伏企业也将随上述海外企业之后,在年内显现出走出亏损的迹象。

欧盟双反初裁正式公告将于6月6日前出台,最终裁定将于年末出台。美国、英国、德国和中国等国家正在积极参与协商处理贸易摩擦,任何结果都是可能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