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债权人的失望和无奈

发表于:2013-05-24 08:52:19    

索比光伏网讯:* 尚德首次债权人会议未涉重整方案

* 33亿元债权已确定,123亿元债权尚待审查

* 债权人清偿比例预期调低,甚至有人看低至5%

已进入破产重整的中国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周三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但对于多数债主而言,均怀揣希望而来,失望和沮丧地离去。

会议除了汇报无锡尚德债权人申报债权总数及“选举”七位债权人代表组成债委会外,最受关注的偿债方案却没有涉及。而无锡尚德在外约150亿元的债务,不禁令债权人心寒,不少供应商债权人只能将回收货款比例的心理预期一再降低,有人甚至看低至仅有5%的货款能回收。

“我只是关心他们什么时候能够还钱,但是会上啥也没说,今天算是白来了。”一位供货商债权人提前离场,愤愤不平地对外面等候的人群发牢骚。

据多位与会债权人透露,目前无锡尚德的管理人已完成300家债权人的审查,确认债权33亿元人民币,其余近230家债权人约123亿元的债权有待审查。

重整管理人代表杨二观表示,“制作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是管理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所关心的债权的清偿率也将在重整计划草案中进行体现。”

而只有在尚德减除部分债务后,公司才能轻装上阵,打扮靓丽重新“嫁人”。杨二观透露,管理人未来将通过市场化的方式遴选战略投资者,尽快完成重整计划草案的制作及完成战略投资者的遴选。

此前有不少媒体预期,无锡当地政府旗下国有投资公司--国联集团或会接手尚德重整后的资产。

尚德电力控股3月中旬公告称,江苏省无锡市中级法院已经正式接受了债权银行对公司的中国子公司无锡尚德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破产重组的申请。法院已经委派一个由当地政府代表、会计和法律专业人员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去主导无锡尚德的重组工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