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光伏反关税终裁或结束一反到底姿态

发表于:2013-05-22 09:21:00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召开会议,讨论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产品征收47%反倾销关税,但是讨论并没有产生结果。欧洲成员国表示最迟将在5月24日发表评论。欧洲消息显示:临时双反关税及是否在12月份开始征收反倾销关税意见差别很大。

在周三的反倾销小组会议中,并没有就从中国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双反关税达成一致。成员国发表评论的最终期限为5月24日。但是6月6日将会对中国进口太阳能产品征收临时双反关税。欧盟将在12份对关税进行终裁。业内人士预计:终裁结果与初裁结果将出现很大差距。

反倾销委员会周三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对中国多晶硅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成为委员会最后一项议事日程。但是,会议并未就提议进行投票。欧洲成员表示:他们就此事进行表态的最终日期为5月24日。

据说,欧洲成员国代表心中还是存在着一些疑问。此外,欧盟委员会明显未遵守10日期限等候期。正常来说,欧洲成员国讨论反倾销关税建议的期限为10天。

但是,委员会在5月8日才批准了欧盟贸易专员KareldeGucht的建议,建议规定将对中国征收37%到68%的双反关税。

在最后的分析中,欧盟成员国的观点对于欧盟委员会对临时关税的终裁是不具有约束力的。但是,欧委会需要就12月份进行的双反关税终裁得到欧盟成员国的支持。

12月份终裁将会和6月份初裁结果有很大不同。而且,还将不会征收进口追溯性关税。理论上讲,欧委会可能会对三月到六月强制等级的中国多晶硅光伏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同时,德国联邦政府强力要求友善地解决中国贸易争端。德国担心光伏双反关税将对中国产生重大影响。在5月底,德国总理在柏林会见了中国总理。

人们都认为:可就另外一种贸易争端解决方案进行讨论。在周三,德国议会下议院经委会的很多,大多数与会人员对征收双反关税投反对票。同时反对党要求联邦政府为德国太阳能行业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