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业股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发表于:2013-05-22 09:43:00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沪指全天窄幅整理,深成指震荡上扬,最终沪指以小幅上涨报收,深成指则以较大涨幅报收,两市共成交2576亿元,量能相比周一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额有放大迹象。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9.91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交通工具、医药、酿酒食品等板块上。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5.4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分别净流出0.85亿元、0.85亿元、0.85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分别净流出1.35亿元、0.89亿元、0.59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出3.8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航重机、均胜电子、长安电子,分别净流出0.48亿元、0.46亿元、0.44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做空能量似乎有所聚集,银行券商股是市场人气股和指标股,此类个股的资金净流出使得指数承压。与此同时,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近1000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18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202家,且多为银行股和券商股。这可能也是本周二指数盘中举步维艰的原因之一。

不过,多头积极应对空头反击,且取得了一定的战绩,主要是因为多头资金围绕近期的做多主线反复运作。比如供水供气、仪电仪表、教育传媒、商业连锁、计算机等板块。其中,供水供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9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首创股份、城投控股、创业环保,分别净流入1.72亿元、0.30亿元、0.17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特变电工阳光电源、置信电气,分别净流入1.22亿元、0.28亿元、0.12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1.0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凤凰传媒、博瑞传播、东方明珠,分别净流入0.48亿元、0.45亿元、0.28亿元。

盘面显示,昨日光伏产业股也开始活跃,并渐有成为市场新热点的可能,阳光电源、特变电工等均是光伏产业股的龙头品种。与此同时,隆基股份、海润光伏等品种也有资金净流入态势。后市光伏产业股有望反复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