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比亚迪涨停迎接巴菲特到访 太阳能公司借机上涨

发表于:2013-05-15 15:43:00    

巴菲特的东风比亚迪股价一个月飙涨80%,股神巴菲特13日到中国访问,14日,具有巴菲特概念的股票大涨,其中比亚迪更是借助巴菲特的东风在一个月内上涨了80%。

迄今为止,巴菲特共买过2只中国股票,一只是中国石油(H股),已于2007年清空;另一只是比亚迪 (H股),目前由伯克希尔集团旗下中美能源公司持有约10%的股份。巴菲特概念直接给比亚迪注入了上涨动力。

昨天,比亚迪封上涨停,以36.52元的收盘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4月16日,A股市场上比亚迪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仅为19.96元,与昨日的36.52元相比,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比亚迪公司股价涨幅达到83%。与此同时,比亚迪港股也从4月份的22港元/股升至31.9港元/股。

在5月初召开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就明确表示不会减持比亚迪股票。巴菲特表示,“任何一家公司的发展都有不如意的时候,但比亚迪的掌门人是一个非常非常有能力的运营者。此外公司也在持续、努力地推出新产品。我们从未考虑过要出售比亚迪的股份。”

除了对比亚迪的直接推动,巴菲特访华还带动了巴菲特偏爱行业的上涨。今年以来,巴菲特大手笔投资太阳能,斥资百亿美元收购亨氏食品,以2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金属加工工具供应商IMC股权。这些收购举动直接表露了巴菲特的投资偏好,国内相关公司如黄河旋风等纷纷借此机会上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