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光伏市场恶化 Centrosolar第一季度营收暴跌46%

发表于:2013-05-13 11:54: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日前,总部驻德国慕尼黑太阳能制造商Centrosolar AG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初步财报。受到德国太阳能市场不景气的负面影响,该企业光伏组件销售额大幅下挫。

据财报显示,Centrosolar营收暴跌46%,至2450万欧元,利息前和税前亏损从去年同期的410万欧元增长至1100万欧元。

该企业表示,第一季度,光伏组件与系统的出货量为20.4MWp,同比下降25%。公司在德国市场的销售额占比从上季度的44%下滑至21.9%。

Centrosolar指出,虽然一季度组件价格稳定,但标准组件的平均价格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了25%。

Centrosolar表示,受到2012 年4月上网电价补贴费率改动预期的驱动,201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得到提振。此外,由于2012年末期的寒冷状态一直延续至2013年3月,太阳能系统的市场需求因此受到抑制。

据德国联邦网络机构监管办公室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小型光伏系统新增装机量为500kWp,相比于去年同期暴跌约三分之二。

尽管Centrosolar已拨出410万欧元应对企业重组,但今天2月通过的重组规划仍将导致法律咨询服务以及人员削减等一次性大额开支。一季度,该企业运营成本中包含额外的重组开支50万欧元。

该企业表示,一季度业绩表现大致符合预期,重组措施的实施仍遵循发展轨道。

据此前报道,作为重组规划中的一部分,Centrosolar已将旗下子公司Centrosolar Glas GmbH以象征性的价格出售给比利时太阳能玻璃制造商Ducatt NV。

Centrosolar表示,2012财年审计工作完成之后,将公布第一季度的最终财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