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2014年多晶硅片转换效率将超18%

下一篇:得可太阳能中国苏州技术中心正式开业

分享

光伏行业5月策略:政策利好不断 看好三类企业

发表于:2013-05-08 11:53:27    

来源:上海证券

主要观点:

        宏观政策利好不断,但鞭长莫及

        可谓远水解不了近渴,中央政府政策不断出台,但是距离最终落实仍有一段时间。按照目前光伏企业的速动比,部分企业在未来6 个月内将会出现流动性风险。准入门槛的出台,或将投资资本转向现有门槛以上光伏企业,并实现对门槛外产能的并购。

        新一轮光伏产品降价正在酝酿,流动性风险放大

        经过年初一段短暂的价格上涨之后,光伏产品又将恢复到下降的通道当中。价格下降有助于降低电站开发商的建设成本,提高项目投资回报率。当项目回报率达到投资者接受的水平,那么外部社会资金的进入,将激活中国光伏电站开发和拓宽资金吃紧的局面。目前,多数开发商企业(除央企),自有资金已在前期项目中投入,还未收回,继续开发的能力有限。而个别企业由于前期电站项目实施中遇到了困难,项目未能发电,导致投资无法收回,行业流动性风险将会进一步放大。


        投资建议:

        由于行业整体流动性紧张,我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我们建议选择财务报表较为健康,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的公司。我们建议关注新能源储能电池生产商圣阳股份和光伏辅料和建材商奥克股份等企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