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薄膜光伏欣欣向荣 助推欧洲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3-05-07 09:43: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据iSuppli公司,尽管欧洲光伏(PV)装机市场正在经受全球经济衰退的打击,但薄膜光伏技术的发展欣欣向荣,将来可能推动欧洲光伏市场增长。

尽管去年多晶硅的合同价格下挫逾50%,但薄膜太阳能模块市场前景依然乐观。iSuppli公司预测,到2013年,薄膜光伏太阳能模块将占到整体模块市场的30%以上,2008年该比例为14%。

2008-2013年薄膜占全球光伏模块产量比例的预测,按功率计算

FirstSolar已经有力地证明了薄膜市场的生存能力。该公司今年跃居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产量超过10亿瓦。同时,该公司已经把每瓦生产成本降到不足90美分,大约是硅晶体模块生产商的一半。

  

  简要背景

大多数太阳能电池板由结晶硅片制成,采用180-230微米的多晶硅。相反,薄膜面板通过在基板上沉积多层其它材料制成,厚度为几微米。两种技术之间的主要差异在于效率与每瓦发电成本。

薄膜面板在把阳光转变成电力时效率较低,但其制造成本也明显较低。值得注意的是,薄膜在安装空间有限时处于劣势,如住宅屋顶。薄膜安装可能需要多占15-40%的空间才能达到与结晶硅相同的整体系统功率输出。这往往限制其在某些应用领域的吸引力。

  价格学习曲线

预计明年薄膜模块的平均价格将下降至1.40美元,低于2009年的1.70美元。2010年结晶硅面板的平均价格预计会下降至2.00美元,今年是2.50美元。iSuppli公司预测,到2012年,结晶硅将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这种价格差距,因为它的供应商都财力雄厚,他们不断在资本支出、技术研发和改进生产工艺方面投入巨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