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去年营收大降 本月开债权人会议

发表于:2013-05-03 09:01:00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在美上市的尚德电力昨日公布第四季度和2012年度初步业绩,去年四季度营收约3.58亿美元,环比下降8%;2012年营收16.25亿美元,同比下降48%。针对目前尚德电力旗下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的情况,公司表示将在5月22日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商讨方案。

全年营收下滑48%

公司的初步业绩未披露利润情况,2012年全年公司出货量1.8GW符合此前预期,公司全年营收16.25亿美元,同比下降48%,其中92%营收来自于光伏组件的销售;8%营收来自于光伏系统、电池等的销售;且毛利率约-1.4%,这也显示公司去年仍处于亏损状态。

尚德电力CEO金纬表示,公司正实施一系列重整措施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改善公司资产负债表,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同时,公司也在对这些方案进行评估,以期维护公司所有利益相关方的权利和权益。

此前因5.41亿美元可转债违约,尚德电力旗下无锡尚德3月20日宣布破产重组,公司仍在保持运营。此后尚德电子旗下欧洲主体子公司尚德电力国际(简称“SPI”)也出现了债务违约,不过公司与债权人达成了延期2个月支付债务。昨日尚德披露,目前SPI已与法院委派的管理人提出了可实现可持续运营的商业计划。

对于外界关注的无锡尚德重组情况,尚德电力昨日披露,将继续和法庭委派的管理人及相关利益方一起努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制定长期发展规划。2013年5月22日,管理人将在无锡提前召开第一次无锡尚德债权人会议,讨论解决方案。

将推迟披露2012年年报

根据其破产裁定,截至2月底,包括农行、中行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本外币授信余额达71亿元人民币。此前外界分析,与债权人会议商讨出可行的方案对于化解目前尚德的危机至关重要。

尚德电力昨日也表示,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无锡尚德重组计划以及可转债方案的实施影响等事宜,将推迟披露2012年年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