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追日:为光伏事业谋发展

发表于:2013-05-02 08:54:29     来源:中国网
追日电气抓住了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走向低碳经济时代的方向,大力开发新能源核心技术,积极投身于光伏清洁能源建设,为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4月21日,在“大型光伏电站规划、建设、并网经验交流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对追日电气如是评价。

为提升我国光伏产业技术,促进国内光伏电站规模化,加快绿色能源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同时为行业内人士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国内知名光伏新能源企业追日电气联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在青海西宁召开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与会专家探讨了我国大型光伏电站规划、建设、并网、融资等整体解决方案和发展新模式等问题,并组织参观了由追日电气EPC总包建设的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光伏发电园区聚亚20MW光伏电站,以期推动中国光伏产业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光伏发电规模化和持续稳定发展。石定寰指出,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不仅有利于缓解我国能源困局,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且对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石定寰还希望追日电气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建设力度,对中国光伏发电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追日电气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国作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与中国光伏产业发展问题探讨”的主题发言,他认为,依托可再生能源发展,使中国成为全球的领导者,这是形势发展的必须要求。依托可再生能源来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国成为全球责任的大国所必须做出的选项。“我们有这个自信!”在这个发展的道路选择上,我们要坚定不移。陈建国建议完善可再生能源立法,为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和发展提供法律保障;要有具体的操作性强的鼓励和支持政策,加大对市场的扶持力度;出台政策,创造条件,鼓励光伏企业走出去。


22日,会议代表前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光伏发电园区,现场观摩了由追日电气EPC总包建设的聚亚20MW光伏电站项目。追日电气新能源分公司总工程师薛建科介绍,该光伏电站25年平均年上网电量为32317.4MWh,可节约大量不可再生的化石资源,仅标煤每年即可节约1.02万吨;该电站使用的核心电气设备均为追日电气自主研发制造,其中就包括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该产品集国际先进的大功率模块并联技术、动态MPPT技术、热管散热技术及独创的谐波控制技术于一体,具有低电压穿越等保护功能,尤其适应高海拔、低温特殊环境。在聚亚光伏电站现场,代表们重点观摩了追日电气在业内独家开发出的Magic System兆瓦级逆变能量优化系统。代表们对聚亚光伏电站超前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电站采用的Magic System系统技术可提高发电量10%以上,可大大提升投资收益;随着光伏发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受环境、气候条件影响的光伏发电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挑战,追日电气承建的光伏电站还具备了可预测、可调整、可控制、可调度“智慧型”功能,使光伏发电能够顺利地被电网接纳,这在国内尚属首家,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值得大力发展和推广,代表了光伏电站技术的领先水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