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赛维LDK太阳能再获郑建明输血

发表于:2013-04-28 00:00:00     来源:东方早报

索比光伏网讯:正面临可转债违约危机的赛维LDK再次宣布增发“补血”。

4月26日,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赛维LDK,LDK.NY)公告,与Fulai Investments签署第二份购股协议,Fulai将以每股1.03美元的价格购2500万股赛维LDK新股。根据协议,双方将在6月28日前完成交易。

此前的1月底,赛维LDK同意将大约12%的股权出售给Fulai,交易价格为3110万美元(约合1.95亿元人民币);当时的增发股票数量为1700万股,价格为每股1.83美元。这一交易已经完成。

Fulai Investments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由在香港经营业务的郑建明(Cheng Kin Ming)全资拥有。

值得注意的是,在光伏惨淡时节逆势而上的郑建明,此前并无多少光伏从业经历,却自去年11月底起接连在光伏业出手并购。第一次为去年11月底,郑建明收购顺风光电(01165.HK)4.625亿股,占总股本29.65%,一举成为第一大股东;第二次为今年1月2日,郑建明控股的上海钱江实业宣布,以25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位于合肥市的安徽赛维LDK所有股权。

不过,最终收购安徽赛维LDK的,却是合肥市政府下属的合肥高新产业社会发展服务公司(Hefei High Tech Industrial Development Social Service Corp),交易价值为1.2亿元人民币。4月17日,赛维LDK宣布了安徽赛维LDK的归属,并预计此笔交易将产生8000万-9000万美元的净亏损。

次日,赛维LDK宣布,最新一个完整财季亏损5.1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5.887亿美元的亏损额略有收窄。但当季收入远不及预期,锐减68%,至1.359亿美元。

随着安徽赛维LDK被出售,赛维LDK预计,当前财季收入在8000万至1亿美元。

赛维LDK是继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NYSE:STP)之后,第二家因财务状况不佳而出现债务违约的大型中资光伏企业。

4月16日,赛维LDK曾宣布,2400万美元的可转债未能在4月15日按时支付。赛维LDK当时称,公司已与两家债券持有者达成协议,将通过支付部分现金和借入一笔新贷款的方式,推迟偿付1650万美元可转债。如今看来,郑建明成了赛维LDK的“救命”金主,赛维LDK或可借此避免尚德电力旗下主要资产无锡尚德的破产重整命运。

自郑建明去年1月入股赛维LDK以来,赛维LDK的人事争斗不休。

2013年3月5日,赛维LDK发布公告称,已于2013年1月31日免去佟兴雪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职务,委派彭小峰担任,同时解聘佟兴雪总经理职务,聘请彭小峰担任总经理。

这一人事任免距去年11月彭小峰卸任赛维CEO,仅约70天时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