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3年德国光伏设备生产企业“过冬”

发表于:2013-04-25 12:27:55    

索比光伏网讯:在德国机械设备制造联合会经商环境调查中,德国光伏设备及零部件生产商认为本行业2013年一季度订单情况很差,82%的企业认为订单比上年同期恶化。

部分行业代表认为2013年光伏经济形势不会出现明显改善,产能过剩、投资萎缩以及太阳能光伏行业的整合都将影响德国光伏设备生产企业的销售情况。预计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商联合会光伏生产材料分会主席法赫预测,2013年光伏供应商行业销售下降1%,2014年将出现转机。

尽管形势严峻,只有9%的企业在未来几个月实行短工计划。对于未来人员规划大部分光伏供应商保持稳定性,几乎没有企业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裁员,一些重组程序已经完成。光伏生产材料分会业务主管维森多夫表示,尽管整个行业面临较大挑战,我们依然自信,所有指数显示,德国光伏设备可以维持在光伏生产中的创新驱动和方案供应商地位。

目前德国光伏设备制造承受低于平均水平的开工不足,在手订单也不尽人意,截至一季度在手订单为2.3个生产月,而整体德国机械设备制造在手订单为5.6个生产月。

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长期投资主要集中在研发,在提高能效上也有一定投资。法赫指出,德国光伏供应商需要承受很大压力,度过目前的市场漩涡,延续光伏的成功历史。未来的行业战略定位除了继续优化自有创新能力和开发新市场外,还有降低生产成本,利用机械设备制造商和核心客户之间的协同效应。

目前约100家德国机械设备联合会会员企业与光伏相关,2010年3月底成立的光伏生产材料分会扩大了会员企业的活动并提高了行业可视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