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节能完成光伏电站 有关汇流箱等系统检查

发表于:2013-04-24 13:52:28    

索比光伏网讯:2013年4月10日,武汉火车站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开展了第二阶段的春检维护工作,主要内容涉及屋顶电池组件、汇流箱、电缆线路和防雷接地系统的检查。

由于火车站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全年允许上屋面检查的机会不多,从中节能太阳能领导到运维人员都十分重视此次机会。从年初开始,中节能太阳能武汉公司就制定了详细的屋面设备检查方案和屋面设备检查时间计划表,报送给火车站管理办公室和火车站派出所审批,经批准后进行检查。

不同于地面电站电池组件的敷设方式,火车站屋面电池组件安放在离地面60米高的弧形金属屋面,登高作业的难度和危险度可想而知。在上屋面检查之前公司就安排安全管理责任人对检查维护人员进行了高空作业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安全培训,并要求安全管理责任人陪同维护人员一同上屋面对作业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

在检查实施过程中,运维人员详细的检查了电池板表面的污损程度、组件外壳接地情况,汇流箱内熔断器、防反二极管等设备的运行工况,对容易发生隐患的部位,重点检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通过此次检查,解决了屋顶电池板存在的一些小的安全隐患,为电站安全平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节能太阳能坚信只有平时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把风险可控因素管理好,就能够为设备的平稳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