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太阳能光伏业又见“巴菲特效应”

发表于:2013-04-18 09:50:00    

OFweek太阳能光伏讯:投资者对“股神”巴菲特的崇拜,让股市中出现了所谓“巴菲特效应”。市场一旦传出巴菲特入股的消息,关联个股势必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中国股市、香港股市就曾数次上演这样的“奇迹”——比如比亚迪、大杨创世及宗申动力。如今,大洋彼岸的美国股市再现“巴菲特效应”,而这次的主角是昔日中国光伏龙头企业——尚德电力。

周二有媒体称,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控股公司有意收购尚德电力,尚德股价周二大涨近30%。中国其他光伏上市公司股价亦大涨,英利和晶澳分别收涨21%和19.5%。周三,中国股市中的太阳能板块受到提振,整体上涨0.30%。

今年3月,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尚德电力宣布,其在中国的子公司无锡尚德宣告破产。无锡尚德是中国第一家宣告破产的大型太阳能集团,也是世界上此类企业的最大规模破产。

全球光伏市场低迷,产能过剩日渐严峻。美国已对产自中国的光伏电池征收反倾销关税,欧盟也可能很快效仿。尽管尚德电力及其他中国厂商寄希望于中国政府出手相助,刺激国内太阳能消费,但由于产能严重过剩、利用可再生能源所需的基础设施欠缺,光伏行业的颓势很难短时间逆转。

对于身处窘境的光伏企业,“巴菲特效应”的幸运降临,也许是一种无奈,因为除了“巴菲特”,光伏企业还能拿出什么让投资者些许振奋的亮点吗?

虽然“巴菲特效应”曾在中国股市、香港股市上演神奇,但事后证明终究只是一种炒作,短暂“狂欢”过后留下的仍是一地鸡毛,比如比亚迪。更何况,巴菲特概念股被爆炒,不仅无法实实在在地让企业盈利,更可能让投资者在高位被套牢。

对于“巴菲特效应”,投资者不可被轻易忽悠,一切让市场来检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