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将参展SNEC第七届光伏展

发表于:2013-04-18 11:05: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CIS/CIGS电池板产能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进一步提升。基于CIGS工艺,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能够给客户提供所有相关的设备,并传授相关生产诀窍以降低他们的生产成本,以此来提升太阳能电池板的性能及增加电池板的产量。

对于300x300mm规格CIGS电池片的研发,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提供模块化的研发工具。创新型CIGS电池的研发和绝大多数的生产新工艺都可以整合到这种平台上来完成。许多研发领域显现出对这种具有成本效益的工具的巨大需求。

CISARIS 快速热处理

新格拉斯科技集团生产的CISARIS硒化炉是一种在线式的快速热处理设备,设计用于在大尺寸玻璃基板上形成铜铟镓硫硒(CIGSSe)吸收层。 该工艺可以在温度高达600摄氏度的情况下以及在有毒的腐蚀性气体氛围中对面积超过1平方米的基片安全地进行快速热处理。 高加热和冷却效率以及在各工艺阶段均保持优良的温度和气体均匀性是CISARIS 的突出性能,这也是保证生产高效太阳能模组中形成优化CIGSSe吸收层的重要因素。

CISARIS 由传输站,真空紧固单元以及回转传输装置组成, 是优化的用于批量生产CIS 模组的量产设备,每台CISARIS 设备年产能可达25兆瓦。

VISTARIS-溅射系统

SINGULUS公司也提供一种新的工艺系统用于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真空镀膜。这种设备是应光伏行业对研究和生产工具的迫切需求而开发的,它能够提升薄膜电池的效率,同时降低其生产成本。对于光伏技术,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研制的镀膜系统能够在不同的材料上制备特别的膜层及层结构。现如今采用在线式溅射系统生产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TENUIS-在CIGS电池中制备CdS层/选择性缓冲层的新一代经济型湿法工艺设备

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推出的具有广阔前景的新一代镀膜设备,它能够在玻璃基板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上有效地进行湿法化学镀膜。第二代TENUIS生产线是模块化的簇群式结构,它节省大量的占地面积,还能同时为两片基板镀膜。集团提供从研发、中试导入线直到1GW的大规模生产的湿法工艺系统。

由于应用了全新独特的剂量和温度控制概念,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的开发人员成功地降低了20%的工艺时间,这种积极的影响使生产线的产出有了极大地提高。

VITRUM-在线式湿法工艺设备,用于薄膜电池的刻蚀、清洗和单面镀膜

SINGULUS公司的在线式湿法化学工艺设备VITRUM II采用模块化设计。根据CIGS、a-Si或者CdTe技术的不同要求,它可以很容易地把不同的工艺步骤整合在一起,如刻蚀、背面和边缘刻蚀、清洗、以及单面镀膜等。

VITRUM II的设计特点是应用类似的管道系统以适应所有的液体循环,而且空间宽阔便于维修保养工作。第二代VITRUM刻蚀精度的重复性更加均匀,稳定和可靠。和浸泡槽相比它有更进一步的优势,如更长的刻蚀长度和更高的浓度、更高的工艺速度可达5m/min、最小量的残留物。

VITRUM GEN 2的设计改进了更大的安装空间,使得维修保养工作更易于进行。它拥有更高的循环效率,也非常容易被整合到现有的生产线当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