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行业一季度转暖 太阳雨刷新行业销售记录

发表于:2013-04-18 11:59:56     来源:中国网

索比光伏网讯:14日,太阳能光热行业首家A股主板上市企业太阳雨倍受关注,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集体走进光热行业最大的全产业链基地太阳雨洛阳基地。

在参观完紧张忙碌、满负荷生产的生产车间外,洛阳基地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记者们遇到了从洛阳各县城、乡镇赶来参加“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现场销售优惠活动的5000多位农民朋友,纷至沓来的车辆顿时挤满了基地附近的几条大道,抢购之余他们正在兴高采烈地参与抽奖。一位中奖的农民正开心地坐进他的奖品一辆比亚迪轿车中。“今天的销售额在1500万左右。”太阳雨总裁陈荣华对记者说。

作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独创的“城乡联动”已被这家龙头企业发挥得淋漓尽致,本次洛阳地区口号为围猎的“超级联动”现场售卖5125台太阳能热水器,创下行业单场销售最高记录。而据同期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转暖,销量走高。太阳雨此次展现的终端销售活力,恰好应证了此番市场转暖。

借政策东风 布局全产业链

两会期间,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尤其对骨干企业完善产业链、提高竞争力将给予更多支持。意见提出,到2015年,将要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提高行业集中度,逐步提高龙头骨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工信部特别要求要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太阳能热水器配套产业链。而据太阳雨总裁陈荣华表示,行业内目前只有我们一家企业做到年产销200万台—300万台,冲刺2015年300万台的目标,太阳雨肯定是首当其冲,必须拿下的。

据介绍,太阳雨洛阳全产业链基地占地231亩,总投资4.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根据发展规划,基地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0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2700万支真空集热管、8万吨高硼硅玻璃毛坯管生产能力,成为我国太阳能光热行业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完整的光热企业。

而现场提问环节,董秘刘伟更是答复记者,主要针对城镇市场的阳台壁挂太阳能产业基地的建设,也是原计划的募投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未来,洛阳基地将形成年产10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50万台阳台壁挂热水器的全产业链基地。

新型城镇化机遇助推光热“中国梦”

新型城镇化,生态先行。太阳能作为清洁能源,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嗅觉敏锐的行业龙头,太阳雨提出了“拥抱新型城镇化”号召。

据悉,太阳雨已经构建了近3000家一级经销网络,30000家二级销售网点,能够覆盖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 多个地市及其大部分县(区)和乡镇。这无疑为太阳雨抢占新型城镇化发展机遇提供了巨大而完整的渠道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