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兆瓦级光伏逆变器通过国家能源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评审

发表于:2013-04-18 00:00:00     作者:张鹏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获悉,追日电气申报的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研发平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能源)项目”通过了国家能源局专家评审,即将获得中央预算内项目专项资金的支持。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2010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了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要求积极推进新能源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追日电气顺应时代发展方向,通过自主创新在新能源高新技术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 2009年至今,追日电气已相继开发出了全系列光伏逆变器产品,其中大功率逆变器于2010年7月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被专家认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2012年初,追日电气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兆瓦级光伏并网逆变器,在转换效率、启动功率、电流畸变率等重要指标方面创造了多项业内第一,受到了行业专业人士的关注。

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核心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的产业化,追日电气于2012年加大投入进行兆瓦级光伏逆变器研发平台建设。此次该研发平台项目被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将有力推动我国大功率光伏逆变器技术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