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应用场景有哪些?

来源:浙江在线发布时间:2023-03-16 19:55:53

光伏+”创造无限可能,“光伏+”运用模式不仅为光伏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光伏电站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也是光伏发电走进人们生活的最佳方式。那么,光伏电站到底有哪些应用场景呢?翰维创能告诉你!



光伏+工商业屋顶

从商业的角度看,大型企业厂房、商超连锁、民营企业都有优势的屋顶资源。这类企业大都是用电大户,如果将屋顶的能源进行合理利用将是一笔潜在的巨大财富。而这类企业房屋产权长,一般可以达到20年以上的使用权,更适合开发兆瓦以上大型屋顶电站,不但为企业解决了用电问题,也是对社会经济环保效益的巨大贡献。

同时,工商业屋顶面积大,屋顶平坦,用电量大,用电价格高,故而装机容量大,发电量也大。而从投资角度来看,工商业电站是较好的投资方式,在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可有效盘活固定资产,节省峰值电费,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率,同时可降低工厂内部温度,促进节能减排。



光伏+户用屋顶

户用光伏主要是指在家庭的自有屋顶安装和使用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的系统,户用光伏具有安装容量小、安装点多、并网流程简单、收益明显直接的特点,也是国家补贴最高的一种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形式。



光伏+车棚/停车场

光伏车棚或光伏停车场是一种与建筑相结合最为简易可行的方式,光伏融入到车棚、走廊、停车场等场所,再配以充电桩等设施,既可以提高城市空间综合利用率,又能最大化的方便市民出行。光伏车棚具备遮阳挡雨、吸热性好,还可实现光储充一体,为新能源汽车、电瓶车提供清洁能源,在工业园区、商业区、医院、学校等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光伏+医院

医院作为能源消耗较高的公共服务机构,在未来的节能减排和降耗工作中面临很大的压力,积极探索绿色医院建设及发展模式,促进绿色建筑理念及节能降耗技术的科学运用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全国碳价破百刷新纪录,光伏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近日,全国碳市场出现了一幕前所未有的景象:碳价首次突破百元大关,月内涨幅接近11%,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一变化不仅彰显了国家对于环保的坚定决心,也为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碳市场光伏技术光伏电池
2024-04-25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产能过剩”实为恶意抹黑,中方坚决反对!

在清洁能源的浪潮中,光伏产业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近年来在中国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壮大,一些外界声音开始质疑中国光伏产业是否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对此,中国商务部近日明确表示,有关“产能过剩”的炒作是毫无根据的,中方坚决反对这种无端的质疑。

光伏产业清洁能源
2024-04-25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山东电力需求旺盛,一季度用电量激增5.72%

在光伏和可再生能源日益成为焦点的今天,山东省的电力消费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全社会用电量达到了惊人的200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率高达5.72%。这一数据不仅揭示了山东省电力需求的强劲增长,也反映了该省经济活动的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25
旗滨集团投资约14.5亿!马来西亚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启动

旗滨集团投资约14.5亿!马来西亚光伏玻璃生产线项目启动

索比光伏网最新获悉,4月24日晚间,旗滨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投资新建光伏玻璃生产线的公告。公告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光伏产业海外布局,满足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对光伏玻璃

光伏玻璃
2024-04-25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应用场景有哪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