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3年4月下旬)迟到的春天也还是春天

发表于:2013-04-16 00:00:00     作者:solar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51456752.jpg (480×324)
迟到的春天也还是春天。和哈尔滨差不多纬度的德国,虽然没有歌唱“春天在哪里”,却也在雷电交接中迷失了春天和夏天的交替,一切都姗姗来此,气温在半个月之内飙升近20度,反常!

复活节正好在四月初,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如此早到的教会的“新年”给大家打来了诸多上市公司过去一年的成绩单:新的华山论剑之排名。全球前五大当中,有四家是中国的企业,英利超过了First Solar, 让他们连续两年成为Second Solar,去年的老大今年勉强被号称加拿大的企业超过,屈居第五。温和的高先生虽然企业排名第三,却在新的博鳌论坛上和国家新老大拍照留影而给大家带来遐想。春天来了,复活了…

至少美国的大头是在行动。一向以锑化镉技术出名的First Solar不经意之间把转换效率提到了18.7%,从此做晶硅的不敢再轻易就说“薄膜的效率低”了。除了一方面他们自己把转换效率不断往高处拔意外,他们还开始趁着市场行情低迷,开始出手收购TetraSun。这家企业以C-Si技术为专攻,对First Solar来说是完美互补,只可惜和习老大合影的另一老大没能伸手抢到…

同样是美国光伏业的大佬,Advanced Energy也开始在欧洲“吃小弟”了。以Boss西装出名的Metzingen曾经一度还有个逆变器厂商和一个泵厂,如今亮点又少了一个:Refusol已然落入美国人的口袋。

看大家如此热闹,同是美国的一向以高转换效率出名的Sunpower也不甘落伍, 21.4%的转换效率几人能及?放眼中华大地,前一段时间媒体大力宣传的赵博士夫妇所在的中电,不知道还能不能一如既往地给予研发那么大的支持。老五大的中电,似乎在2012年开始走严重的下坡路,技术的大旗,将来由谁来抗?

对于安装了光伏组件的欧洲民众而言,如今的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是钱袋鼓鼓的日子,赶上了好时光的民众们,下一步又该对什么感兴趣了呢?前两天刚刚结束的小型地方建筑展上,电池储能和电动汽车的概念开始被炒作。当一辆辆移动的汽车作为储能单元在世界各地分布时,能源的格局也许会发生新的变化。

而当生态受到光伏电站影响的时候,整个电站是否还具备“整体迁移”的可能性?

新时期的新思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