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准入条件”刺激产业升级潮 技术型企业率先突围

发表于:2013-04-16 10:27:06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获悉,涉及光伏全行业的准入条件,预计会在上半年推出。未来,不符合准入条件的企业或项目,将受到政策方在银行贷款、土地审批和环评等多个方面的严控。

在众多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政策将引导光伏行业全面进行技术升级,在政策补贴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优势企业或可率先突围。

阳光电源技术标准国际领先

阳光电源是国内最大的光伏逆变器生产企业。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光伏产业链中景气度最高的环节。光伏逆变器行业轻资产,现金充裕,负债率低,盈利情况最好,风险小。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欧美“双反”制裁下,逆变器作为唯一幸免的光伏细分领域而可保市场无忧。

银河证券认为,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产品性能优越,主要产品关键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通过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经过实地测试,公司产品的发电量与可利用率指标已领先于国内其他竞争者,甚至超过了一些国际品牌。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在国内的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将稳定在30%以上。 2012年公司逆变器销量1.4GW,同比增长78%;预计2013年销量同比有望增长50%以上,并继续保有至少30%的市场占有率。

精功科技新工艺拓展市场新领域

精功科技去年底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子公司浙江精功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主导、由精功科技技术团队共同参与的“千吨级岐化法制备高纯硅烷(SiH4)技术开发项目”取得重大突破,精功新材料公司及公司技术团队已顺利完成了符合国内规范的高纯硅烷生产技术工艺包的开发。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公司此工艺属于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与改良西门子法相比,热解硅烷法具备投资少、能耗少、成本低的特点。岐化法的优点是硅烷较容易提纯,含硅量较高(87.5%),分解率可以达到99%,分解温度低,能耗低,生成多晶硅的能耗为40度/公斤,显著低于传统西门子法的200 度/公斤。目前该工艺在全球普及率低,未来在消除安全性隐患后,有望拓展新的市场领域。公司此工艺目前已签订首个订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