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业绩靓丽 第一太阳能股价暴涨 分析师仍有分歧

发表于:2013-04-12 00:00:00     来源:i美股

索比光伏网讯:北京时间4月11日,太阳能技术供应商第一太阳能(FSLR)周二由于公布了靓丽的业绩预期股价单日暴涨45%,这家公司预计今年盈利超过预期,分析师因此调高了今年及未来几年的业绩展望。但是这并没有影响看涨的投资者对这只个股的热情,有些分析师上调了目标股价。看空者认为会计核算有待改进。

花旗集团分析师沙利亚·波莱扎(Shahriar Pourreza):重申“买入”评级,把目标价从35美元上调到50美元。“正如我们在2013年2月28日的强调的那样,我们在大多数人做出让步的时候(参考分析师会议展望)重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4月份的分析师会议将提供未来几年的预期——昨天公布了结果。相对于看空的论调,第一太阳能的盈利前景并不暗淡,尽管执行力是前进的关键。此外,虽然这只个股昨天跑赢大盘,但是第一太阳能股价反弹,只是实质性抛售的逆转,股票年终盈利刺激了投资者,分析机构改变了评级。因此,这只个股在分析师会议后出现反弹,主要是因为我们预期的担忧情绪减少。”沙利亚·波莱扎把第一太阳能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每股盈利预期分别上调为4.31美元、3.37美元和4.97美元,高于此前的3.22美元、3.52美元和3.68美元。

Lazar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桑贾伊·什雷斯塔(Sanjay Shrestha):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45美元。“我们重申买入评级,第一太阳能显然确立了作为太阳能行业独特赢家的地位。我们从昨天的事件中得出最重要的结论是,这家公司组建了强大的团队,能够执行其成本路线图,同时开拓可持续发展的新市场。这家公司的成本路线图和财务指导好于市场预期,预计到2015年拥有50%以上的现金存量。我们相信分析师会议驳斥了对这家公司长期可行性及成本竞争力的怀疑态度。鉴于近期的重大动向,个股可能会暂停交易;然而,我们依然相信这个团队能够执行其长期计划。”桑贾伊·什雷斯塔把2013年营收和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29.8亿美元和4美元上调到38.6亿美元和4.20美元,同时把2014年营收预计从39.4亿美元上调到36.7亿美元,把2014年每股盈利预期从5美元下调到3.25美元。

Pacific Crest分析师本·舒曼(Ben Schuman):重申“跑输大盘”评级,目标价20美元。“市场对业绩指导产生了巨大的过激反应。2014年每股收益2.5美元到4美元的目标可能反映了3美元的盈利拉动。我们相信投资者忽略了一个事实,第一太阳能的业绩指导好于预期仅仅是收入核算的结果。排除Desert Sunlight的拉动影响,第一太阳能2013年和2014年的盈利远远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这家公司给出了乐观的理由,积极的成本削减目标,先进的新光伏组件技术,以及2015年积极的目标模型,但是我们依然认为该公司产生现金的能力超过现有的投机渠道。我们认为在投资者消化新的预期后,该公司股价将低于30美元。这意味着运营指标——特别是核心利润率预期——实际上远远低于我们此前的模型。我们并不相信2015年的目标模型,这完全依赖于积极的假设。”本·舒曼把2013年营收和每股盈利预期上调到38亿美元和4.27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30亿美元和3.23美元,把2014年营收和每股盈利调整为38.1亿美元和2.7.3美元,高于此前的29.5亿美元和2.74美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