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工信部着手制定扶持光伏产业有关意见

发表于:2013-04-11 08:36:00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北京4月11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10日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专访时表示,大多数光伏企业目前都处于亏损状态,工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有关意见,其中或将包括光伏产业的准入条件,并有望于近日获得讨论通过。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表示,太阳能光伏产业这一两年步入寒冬期,大多数企业亏损,在多晶硅领域,大概85%以上的企业已经停产,都处于亏损状态,所以有必要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

丁文武: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有关意见,当然这个意见可能提到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准入条件问题。

丁文武强调,这个准入条件不是一个行政许可,只是从行业的发展角度,对企业进入这个领域规定必须要达成的条件:

丁文武:达成这一条件,才能符合产业发展的趋势,对产业结构、企业今后的发展都有指导意义,从技术指标、从产量的指标、从环保的指标、从企业本身能力的指标方面来进行规范。

这些条件颁布之后,如果企业达不到这个条件,可能在银行贷款、土地审批和环保要求方面对它们有所要求:

丁文武:我们不审批它们该不该投入多晶硅产品、该不该投入光伏产业,我们没有这个限定,只是我们提出了准入条件,让他们决定该不该上这个项目,其他相关部门觉得有没有必要去支持这个项目。

丁文武称,鼓励行业兼并重组,但目前光伏产业产能过剩问题并不是绝对现象:

丁文武:太阳能多晶硅产业,目前还有60%的多晶硅需要进口,以前大家提到多晶硅产能过剩,只是规划产能过剩,并不是现实的产能过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