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预计下半年扭亏为盈

发表于:2013-04-09 09:44:00    

中国太阳能面板生产商——天合光能 董事长高纪凡上周三表示,随着中国绿色能源需求上升以及全球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局面有所缓解,公司有望从6月开始摆脱亏损。

全球光伏产品供应过剩严重打压了产品价格,和许多太阳能面板生产商一样,天合光能也陷入了亏损的境地。今年2月份,天合光能宣佈公司连续第六个财季录得亏损。欧洲或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太阳能面板征收反倾销税,与欧洲的贸易纠纷可能给中国太阳能面板生产商带来更多伤害。

今年对整个行业来说也许又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然而试图拓展国内市场需求的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似乎信心满满。“今年光伏行业的总体趋势或将好于去年,”他在参加博鳌论坛间隙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还补充道,公司业务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好转。如果该公司能够从6月开始实现盈利,这个结果将大大好于分析师预期。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要在2014年第四季度才会扭亏为盈。

“经历了多年的全行业亏损后,部分公司已经淘汰破产,”高纪凡说道,“行业产能过剩的局面正在改善。”与此同时,中国市场正在壮大。他表示,今年国内市场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重将由去年的10%提高至25%。此外,高纪凡表示,第一季度公司销售额“不错”,春节期间工厂还在加班生产。

天合光能并不是唯一一家开始放眼国内市场的中国光伏企业。经济拮据的外国政府削减了对新能源领域的补贴,导致海外光伏产品需求下滑。中国太阳能面板生产商寄希望于中国政府出臺刺激国内光伏需求的举措,以填补空缺。然而部分分析师认为,这仅仅是美好的幻想。在中国不仅太阳能补助资金欠缺,而且还缺乏可以利用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基础设施。

以产能计,中国太阳能面板生产行业位居全球之首。在中国政府大力开发新能源的唿声中,该行业轻松获得了大量国有银行贷款。然而,随着海外需求枯竭,资金来源也断了。过去两年中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跌66%,中国国有银行对太阳能面板生产商的放贷也随之变得愈加谨慎。

目前包括天合光能在内的许多中国太阳能面板生产商均背负了大量债务。中国昔日的太阳能模范企业——尚德电力上月宣佈5.41美元债券违约,使得投资者维持对整个光伏行业的悲观看法。尽管如此,他们仍相信天合光能能够顺利偿还债务。据高纪凡透露,天合光能手持现金9.2亿美元,债务比率约67%,低于80%的行业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