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3年4月上旬)开拓热门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3-04-02 00:00:00     作者:solar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春寒料峭,虽有阳光普照,气温近乎晚春,却也有在早到的复活节清晨的微雪,这就是德国的天气。一如太阳能新的政策涌现,既要扶持从业人员,又要设置上限,让大家放缓脚步,一点一点地来。

依照惯例,三月底是很多年度统计数据出路的时节。整个光伏行业最值得引人注目的数据是,Solar First成功地在2012年成了最大的项目承包商!虽然他没有尚德那么早高调进入“自建电站”的环节,但是在2010年的时候,他早早布局,终于在2012年弯道超车,成就了自己的另一番事业。再一次的第一,不过,不仅仅是产能。

同样日子好过的还有SMA,虽然有来自新兴国家的新逆变器的冲击,SMA依旧能够创造盈利的局面,不由得让从业人员佩服。

在德国,甚至于在过去几年年年在亏损与盈利之间挣扎的Congergy居然也开始止损,2013年甚至要自信满满地盈利了!

这种背景之下,Solarbuzz发出了光伏装机量五年翻番的预测报告,认为下一个100GW可以像“五年计划”那样悄然到来。

看完阳光明媚的一面,再回到风雨摇曳的一面,三月20日的尚德破产的消息,在中国掀起了一股“唏嘘潮”,在国外也引发了一些质保的担忧,为此,David King群发了邮件给其Newsletter的接收者,不疼不痒的几句,引发了更多的担忧。而真正让德国市场颤动的是四天以后博世的“艰难的决定”。在2012年损失了10亿欧元以后,博世决定停止所有的晶硅业务,从硅锭到组件…

曾经的几大中国光伏的骄傲,去年年度无一例外地成了中国光伏的“焦虑”,钱虽然还能这样那样地搞到,生产还在继续,但是大家都看不清楚将来的出路在哪里。

认证还在继续,大家还在努力开拓诸如日本之类的热门市场…

新的中国代表出访了能源和资源大国,金砖国家们成了了发展基金,可惜对可再生能源没有相应的高度,大家似乎还没有真正重视起来。只是我们的贸易谈判代表突然强硬起来,让欧洲的媒体开始觉得这中国难得地“硬起来”了,也许,没有了来自中国的价格杀手们,一切都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