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岛市民自制光伏发电站仨月产了六百度电

发表于:2013-04-01 09:27:00    

  

        “未来三天,天气以多云为主,大部地区有轻度的雾霾。 ”天气预报中一出现“雾霾”俩字,徐鹏飞就要提前嘱咐家人,记得在白天打开电网开关,在家庭“小发电站”零产量的情况下,用电网的电补给家用。

  平均每天产6.23度电

家住市北区同德路82号夹岭沟小区的徐鹏飞,是国内首个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的青岛居民。昨天记者联系徐鹏飞时了解到,从去年12月21日下午,正式将分布式光伏电源成功并入青岛电网,开始使用顶楼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发电后,截至目前,他的家庭“小发电站”已经发了591.94度电,除去自家使用的电,徐鹏飞满打满算已经卖给电网365.65度电了。徐鹏飞告诉记者,平均下来,一天就能产6.23度电,一般都能满足家用,一天产生的电量家里人都使劲地用,烧开水、煲汤之类的事都选择在白天干,多余卖给电网的电也将半年一结清。

  雾霾天产电量为零

第一天产了8.5度电,去年12月至12月24日产了17.8度电。徐鹏飞告诉记者,和冬天相比,入春后的发电量已经在稳步上升。据徐鹏飞介绍,他的家庭“小发电站”全靠楼顶的两排9块太阳能电池板,设计的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是2千瓦,全部采用多晶硅电池板,并网电压是220伏,电量自发自用,但是发多发少全指望太阳。 “碰上雾霾天、阴天、雨天,一天能发一度电就不错,经常是颗粒无收,家里发电最怕的就是没太阳。 ”徐鹏飞回忆,在3月初的连续雾霾天中,家用电器就全靠电网,也卖不出去一度电,只有天气放晴时才能达到平均发电量的水平。

  夏季发电有望增一倍

“入春以后,只要碰上大晴天,我们家的产电量就比冬天最多增加60%。 ”徐鹏飞告诉记者,自从家里能发电后,前前后后有十多位朋友来咨询,每次他都是这么介绍发电情况。目前,还有亲友继续加入并网的行列,都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据徐鹏飞介绍,随着夏天的到来,每天的光照时间长,“小发电站”的发电量能增加一倍左右,一天最高发电量有望突破15度。 “家里最多能用一半自产电,剩下的都卖给电网,按照国网山东电力集团青岛供电公司给出的每度0.4469元的电价,在没有补贴的情况下,15年我就能收回成本。 ”徐鹏飞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