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陈荣华:光热与光伏将并驾齐驱

发表于:2013-04-01 11:02:58    

索比光伏网讯:[日出东方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陈荣华]各位网友大家好。太阳能行业分成光热和光伏两大支柱,光伏是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光热行业就是把太阳能转化为热能。所以这两个是有很大区别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面临着很大的困局,这个困局的根本原因在于它的两头在外,它的技术和主要市场都在国外,主要生产放在国内,这样我们很难自己主宰自己的命运。所以当遇到,比如国外双反政策以后,企业就会受到很大冲击。尚德是一个很值得尊重的光伏企业,但是在大的驱使下,它可能很难以一己之力来保证自己企业像以前一样快速发展,这应该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同时也提醒我们其他光伏企业,要规避这种风险。

光热无论是市场还是技术都在国内,是我们自己整个民族拥有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个产业,它在全世界的地位非常高,目前太阳能光热保有率世界第一,我们太阳雨的品牌也出口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所以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光热行业都在如火如荼的发展着。

我们是2012年5月1号在沪市主板上市,这也是中国太阳能光热第一股。这样一个太阳能光热第一股实际上给整个太阳能光热产业在资本市场非常好的开始,我们希望涌现更多这样的,无论是在主板还是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同时标志着我们企业走到了另外一个全新的阶段。原来我们的技术力量、市场力量和产品力量非常强,现在通过上市又注入了资本力量,到现在马上开一年了,整个企业运行状况非常良好,也是借上市的东风,应该说步入了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上。

现在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也是暂时的,光伏从长久来说是利好的,只不过它需要一个阵痛的阶段。因为整个太阳能是一个清洁能源,只是受到市场政策暂时波动,所以将来无论光伏还是光热,会并驾齐驱,为我们国家的节能减排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