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联手率先开启中国大型光伏电站质量保障

发表于:2013-03-22 08:53:44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2013年3月21日,近日,全球产品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美国UL公司宣布,与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天合光能有限公司(NYSE:TSL,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再一次深入合作,为天合光能甘肃武威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全套“端对端”的质量保障体系解决方案,成为业内率先在光伏电站各环节实施全面的安全与质量监控的先行者。作为该质量保障体系的首个环节,由UL总部派遣的光伏专家,在UL中国本土光伏系统专业团队的协作下,于2013年3月11日-15日在中国常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光伏安装人员专业培训。天合光能系统事业部的相关技术人员以及武威项目施工方的主要技术代表共同参与了此项培训,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教学模式,将超过30多年的光伏系统安装最佳实践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各位参与者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并在相应的考核与评估后,为各位参与者颁发了UL光伏安装人员培训证书。

        本着立足长远、共谋发展、引领行业、服务社会的方针,UL和天合光能双方对该项目给予高度重视。除通过集中式的安装人员培训提高施工过程中的质量一致性之外,UL还将根据相关的UL标准、IEC标准以及中国现行的相关规范,针对设计、投标、融资、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与天合光能通力合作,共同搭建出一套现实可行的光伏系统质量保障体系,为天合光能当前及以后的光伏电站长期稳定且安全地运行提供质量保障依据,并籍此开创一套科学、严谨且适用于中国区域的光伏电站质量保障体系。

       

        事实上,在经历了去年欧美市场发起的“双反”风波后,中国光伏产业各方纷纷调整战略规划,将业务单元向产业链后端延伸,一方面可以自产自销,缓解产能过剩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开辟新的市场和机遇。作为光伏领军企业的天合光能,也在2012年调整战略规划,将光伏电站作为其主要战略业务单元,成立了独立的天合光能光伏系统事业部。秉承天合光能一贯“质量先行”的战略,天合光能系统事业部也将质量问题摆在了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不遗余力地进行大胆的创新与尝试。“目前,国内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在质量保证体系方面还处于摸索阶段,我们希望借助以UL等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在光伏领域标准研究与制定方面的国际公信力,并结合其专业的技术知识与全球专家网络,共同探索一套涵盖光伏电站各关键环节的电站质量保障体系,为业内电站质量的提高提供重要的参考。”天合光能系统事业部总裁高纪庆先生表示。

        “一直以来,天合光能在安全和质量控制方面走在行业前沿,其实验室通过UL全球首家UL非目击测试实验室资质,新的双玻组件获得亚太区第一个UL class A防火等级测试等都是非常好的例证。作为双方合作的再一次突破,针对天合在建的50MW光伏系统,基于UL在光伏领域的经验及全球专家网络,我们再次携手,一起探索有效的电站质量保障体系解决方案。这无论对我们双方,还是整个行业而言,都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相信,UL与天合光能的此次合作将成为双方共同发展的新起点,并能够为中国光伏行业的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借鉴意义。” UL 中国区副总经理施峻先生说道,“UL作为光伏安全标准制定者、标准融合推动者、安全认证与检测及培训的权威,希望通过自身优势,为中国光伏企业乃至产业的升级与转型提供帮助。”

     

        作为全球产品安全检测和认证领域的领导者,UL凭借其愈百年的信誉和经验传承,为包括光伏电站应用在内的整个光伏行业,提供包括检测、认证、供应链管理、现场质量监控、电站故障诊断等在内的全面、高质量和便捷的产品安全和质量保障解决方案。

        UL是一家全球知名的从事安全科学事业的公司,享誉118年历史。服务机构遍布全球,拥有 95个实验室、检测和认证服务中心,旗下10,000多名专业员工为逾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UL通过其五大独特的业务单元-产品安全,绿色环保认证,生命及医疗健康科学,检测服务以及培训咨询服务,致力推动安全领域的未来发展,积极满足客户和全球公众不断增长的安全需求。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TSL)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创立于1997年,作为中国最早的光伏系统集成商之一,天合光能今天与全世界的安装商、分销商、公用事业及项目开发商共同努力创造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垂直整合以及倡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引领行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