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众人“论”尚德

发表于:2013-03-22 11:15:29    

索比光伏网讯:中国首富为何破产?

曾造就中国首富的无锡尚德宣布破产重组。八年前,尚德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主板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其创始人施正荣也随之被评为中国首富。但是8年后的今天,施正荣本人被请出董事会,从事业顶峰跌入水深火热的谷底。曾经的中国首富为何今天会破产倒下?透过施正荣个人的命运,我们该对中国的光伏产业进行怎样的反思?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特约评论员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产业室主任史炜、著名财经评论员张鸿共同评论。

走下首富宝座的施正荣又跌入谷底,无锡尚德昨天宣布破产重整,首富的命运和中国光伏产业的命运,究竟怎样紧密相连?施正荣本人还有可能东山再起吗?

施正荣,知名光伏科学家,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创始人,他创始的无锡尚德曾创造国内光伏行业多个第一。短短十年时间,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建生产商之一。而今天,公司破产重整的消息成为众多财经媒体的头条。

彭予(财经频道记者):3月18号,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经法院审查,鉴于债务方无法归还到期债务,根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于3月20号,正式裁定对无锡尚德的重整。

蒋馨叶(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在我们做出重整裁定之后,法院将会指定管理人对无锡尚德公司的相关资产进行接管,接管之后,对企业的资产会进行一个债券债务的盘点,以及对它目前资产的这个,资产状况进行一个大概的梳理。

侯明古(美国记者):破产消息公布后,周三尚德电力停牌,所以最新的股价就停留在周二的收盘价上。过去一周,受破产传闻的影响,尚德电力的股价跌落了一美元的关口,最低达到了0.47美元。尚德电力在2007年底达到顶峰,当时的股价是85美元。和那时候比,尚德电力的股价已经缩水99%以上,目前尚德电力只是暂时停牌,至于是否启动以及什么时候启动退市程序,还没有相关的消息。尚德即使退市也要较长的周期和诸多手续,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

施正荣(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的下半年到2010年,这两年当中投资过热,所造成的暂时性的产能极度过剩。

此外,近两年,我国光伏企业主要的出口市场,美国和欧洲相继宣布对我国光伏产品进行双反调查,这对90%太阳能产品依靠出口欧美的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