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利好传闻刺激光伏概念股 异动光伏之底还有多远?

发表于:2013-03-21 11:45:00    

 

3月20日,A股的天威保变(600550,股吧)盘(600550.SH)中触及涨停,向日葵(300111,股吧)(300111.SZ)、海润光伏(600401,股吧)(600401.SH)、亿晶光电(600537,股吧)(600537.SH)、精功科技(002006,股吧)(002006.SZ)等其他光伏概念也出现超过5%以上的上涨。

光伏概念股异动的原因是:有消息称有关部委将继续出台政策扶持光伏行业发展,包括大幅提高出口退税比例,以及其他十余条扶持政策。

几乎在光伏股异动的同时,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据《破产法》裁定,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实施破产重整,使得这家曾登顶全球第一的光伏制造商光芒彻底失色。尚德破产加之政策利好的传闻,是否在释放行业见底回暖的信号?

光伏概念股走出低谷?

“光伏行业的没落,就是行业政策太好了,还要出什么利好政策?”上海一位电力设备分析师向记者直言不讳。截至发稿时,《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无法就政策传闻的真实性进行验证。

“强悍的补贴政策,刺激外部不断有跟风者涌入这个产业,最终导致了产能过剩,而主要的市场又在海外,当别人关起大门的时候,你就没戏了。”上述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进一步指出。

大“戏”落幕的明星则是:无锡尚德。3月18日,无锡尚德债权银行联合向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申请。截至2月底, 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达到71亿元。

尚德前CEO施正荣曾用五年时间将尚德带到纽交所上市,一手打造了光伏产业的翘楚。尚德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吸引了大量资本投入到光伏业中。如今,大象的倒下令人唏嘘。

有市场人士认为:光伏产业的重整路线就是,一批企业亏损退出,市场发挥自身的规律,最终让整个产业走向供需平衡。

光伏巨头尚德的破产是否预示着行业见底、即将苦尽甘来?

从今年1月起,光伏产品价格继续回升,其中组件价格、光伏逆变器均价出现2011年下半年以来首次上涨。据PV Insights样本统计,PV级多晶硅、多晶硅硅片上周均价上涨幅度分别为 3.22%、0.23%;太阳能电池、晶硅组件上周均价上涨幅度分别为 1.37%、0.30%;硅片涨幅在0.80%以上,电池涨幅在3.00%以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