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电力终被“洗牌” 行业整合仍将继续

发表于:2013-03-21 14:10:0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昔日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尚德正式宣告破产。创始人施正荣作为昔日的中国首富,也从人生顶峰黯然陨落,尚德的破产也成为国内外各大财经媒体网站的头条新闻,震惊整个光伏业界。

3月20日晚间,尚德宣布,3月18日由8家中国的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已向无锡市中院提交了对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尚德)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无锡尚德已于昨日通知法院没有异议。

并且尚德也于昨日暂停交易, 美股盘前一度暴跌40%,股价也于2008年到过90美元的峰值跌至0.35美元。

据介绍,截至2月底,包括工行、农行、中行等在内的9家债权银行对无锡尚德的本外币授信余额折合人民币已达到71亿元。银行方面表示,由于所欠银行债务陆续到期,考虑到债务方的现实境况,以及至今未对债权银行逾期授信提出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等因素,为最大限度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对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银行方面表示,希望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通过破产重整,整合有效资源,改善运营管理,摆脱经营困境。

周卫平任总裁 无锡国联或入局

同时,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任命周卫平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任命范仁鹤为独立董事。新任命之后,尚德董事会共有7名成员,其中包括四名独立董事。

公告表示,作为尚德总裁,周卫平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并与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及董事会确定公司的战略方向。周卫平此前在无锡国联集团任职,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范仁鹤在加入尚德前担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无锡国联成立于1999年5月8日,是无锡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并授予国有资产投资主体资格的国有独资企业集团。

而关于无锡尚德的重整路径,无锡市政府尚未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但周卫平进入尚德电力董事会,被外界视为无锡国联可能介入的一个信号。

上述尚德电力的内部人士称,“无锡国联具体派谁过去,都没关系,它只是传达了一个意思,就是派一个官员过去,参与到重组中去。”

上述尚德电力内部人士透露,如果无锡国联主导无锡尚德重组,施正荣可能很快重返尚德。

“无锡国联早期一直在帮助尚德电力。但后来尚德电力通过关联交易把很多资产转移走了。这些掏空公司的关联交易现在正在清查,施正荣个人脱不了干系。”该内部人士透露,尚德和无锡市的一些瓜葛难以言说,譬如某些人的亲属就是尚德一些关联公司的股东,这些问题只有施正荣出面解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