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股价跌24% 公司未来出路下周或有结果

发表于:2013-03-15 14:19:00    

昨天,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的股市交易当中,尚德电力股价一天之内暴跌23.85%。同时有国外媒体报道称,尚德已经与无锡市政府达成了一项部分或全部收购的协议。对此消息,尚德官方表示不予评论。

  》》压力

  工厂关股价跌

本周三晚间,尚德电力对外宣布,由于受到光伏双反”调查以及产能过剩的影响,公司在美国亚利桑那州Goodyear的组件工厂将于4月3日停止生产,这也是继近期关闭无锡尚德P2工厂之后,尚德关闭的另一座工厂。

目前尚德电力资产负债表上大概有2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5.41亿多美元的可转债将在2013年3月15日到期。在本周一,尚德宣布已与60%的可转债券持有人签订了延期两个月偿还债务的协议,可转债券持有人在5月15日之前不可以行使权利要求尚德偿还到期的债务。但是余下的40%债权人可能将于3月15日即今天要求尚德偿还债务。

受到再度关闭工厂以及巨额债务的影响,尚德股价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的交易日当中低开低走,最新收盘跌破1美元,报价每股0.83美元,全天暴跌23.85%。尚德的市值在2012年蒸发了60%,其在2012年3月之前的4个季度共损失了6.46亿美元。在2012年7月宣布自己成为莫须有的德国债券欺诈案受害者并且损失了5.6亿欧元之后,尚德再也没有发出过财务报告。

  》》出路

  下周或有结果

尚德离最终结局似乎越来越近。昨天,有外媒报道称,尚德已接近耗尽所有现金,将会部分甚至全部由总部所在地无锡市政府旗下的控股公司——无锡国联接管。该报道还称尚德与无锡市政府已达成相关协议。无锡国联是无锡市政府1999年创建的一家控股公司。不过,负责尚德电力投资者关系的罗里·麦弗森(RoryMacpherson)在给记者的邮件回复当中拒绝对该消息作出回应,只是称“公司政策是不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而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处获悉,无锡市政府将于3月17日拿出关于尚德的最终解决方案,“下周就会有结果了。”对于救助方案,民生证券新能源行业分析师王海生指出,无锡市政府可能会救助尚德在当地拥有的一些资产,但不会拯救整个上市公司,因为投资者大都来自海外。不过,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政府应鼓励收购和合并,不管国企还是私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