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发电等许可管理规范性文件将编制出台

发表于:2013-03-13 11:22:13    

索比光伏网讯:记者日前从电监会获悉,年内,电监会18家派出机构将对辖区发电企业、输供电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开展持证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

电监会开展此项专项监管,旨在监督持证企业严格遵守许可制度,切实保障持证企业合法权益,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促进电力安全、稳定、清洁、经济运行。

今年,电监会将重点围绕以下6项内容开展专项监管工作:一是对电力企业贯彻2012年落实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制度专题会议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对接入县调发电企业的基本状况、存在问题及许可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调查。

三是对太阳能发电许可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四是对电力企业遵守电力业务许可制度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情况,依法持证规范经营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电力企业电力工程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是否落实承装(修、试)许可管理制度进行检查,重点是相关企业是否存在限制民营市场主体进入的规定或条件,以及将工程发包给未取得许可证或超越许可等级范围的企业或单位承担等。

五是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是否存在无证施工、转包或将工程分包给无证或超越许可等级范围的施工企业承担,是否存在非法转让许可证等进行检查。

六是对陕西电力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定点核查。

1~3月为专项监管工作部署阶段,4~10月为工作开展阶段,11~12月为工作总结阶段。在各单位工作基础上,电监会将编制发布《2013年持证企业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报告》、编制出台太阳能发电等许可管理规范性文件、编制发布太阳能发电准入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