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汉能李河君:光伏产业的春天来了

发表于:2013-03-13 14:22:00    

即使光伏业处境艰难,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汉能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依然充满乐观,直言:“光伏的春天来了。”

李河君昨日在政协会议的间隙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问及今年政协会议有何提案,他笑着说:“干什么,吆喝什么,还是关于光伏产业的。”李河君强调说,薄膜化、柔性化是光伏产业发展的未来和总趋势。

对于何以在光伏业如此艰难的处境下,认为光伏业的春天来了,李河君解释说,春天来了有限定。首先是指光伏产品应用的春天的来了;同时,春天也是对先进技术的太阳能而言,落后产能没有春天。

汉能集团在太阳能领域专注于薄膜电池生产、技术研发,并打通上中下游环节,自建电站。截至2012年底,薄膜太阳能电池产能达到3吉瓦,此产能已经在薄膜领域居全球第一。

最新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将光伏“十二五”装机目标调高至35吉瓦,相当于今后三年内每年新增光伏装机10吉瓦。

国家将鼓励分布式能源发展,国家电网公司先后宣布两份政策对分布式能源实行支持,具体而言6兆瓦以下装机的分布式能源,电网公司免收并网费用,余量电力由国家电网收购。

李河君分析说,这意味着更加柔性化的薄膜太阳能将占据优势,并在这一市场中占有份额。而其所称的“吆喝”,是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

提案围绕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问题,主要针对薄膜太阳能提出建议。议案承认光伏整体产能过剩的情况,提议国家应该在新上产能时设定技术和规模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并在光电建筑一体化等领域出台支持光伏的政策。

同时,提案针对国内光伏企业技术水平与西方国家有差距的情况,提议鼓励光伏企业走出去,通过并购等方式在全球整合资源。

汉能集团过去两年并购了两家在薄膜技术领域领先的德国、美国公司。提案建议说,国内企业走出去并不都成功,国家应该给予支持。具体而言,从金融和技术两方面支持走出去的企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