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或大规模重组

发表于:2013-03-12 09:37:00    

破产还是重组,这是摆在无锡尚德面前的两条路。而随着尚德电力“逼宫”现实版的上演,这个风雨飘摇的公司的去与留备受业界关注。

就在上周末,有报道称尚德电力可能在3月15日到20日提交破产保护方案,且其子公司无锡尚德会破产。不过,记者近日从接近尚德电力的一位权威人士处获悉,施正荣和当地政府可能会力保无锡尚德不破产,“如果一切顺利,该企业最大的可能是进行大规模的重组。”该人士还介绍,3月15日尚德电力或将公布一系列有关公司可转债、内部架构调整等新方案,而施正荣也会尽全力拿回尚德电力的董事长席位。

尚德电力现有的5位董事会成员之所以会“倒戈”,并撤销施正荣“董事长”的席位,矛盾之一就是彼此对于无锡尚德的定位不同。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包括现任CEO在内的金纬等人主张通过无锡尚德的破产和将部分海外项目持续经营的方式,来继续上市公司的业务;而此前无锡当地政府、施正荣等则期待战略投资者进入无锡尚德。

一位了解尚德危机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当时最重要的方案之一是,让无锡国联及其他光伏公司、一家新能源基金等入股无锡尚德,但这涉及对无锡尚德的资产盘查。由于大量关联交易的存在,该方案并没有得到施正荣的支持。

“如果无锡尚德破产了,银行的贷款就完全打水漂了,这能操作么?”前述尚德电力权威人士认为,3月15日是尚德电力5.75亿美元可转债到期的日子,届时会有一系列的方案,包括如何偿付债权人、如何面对高企的银行债务等等。

该人士还介绍,无锡尚德仍会考虑引入投资者,“目前是否一定是无锡国联来做重组还没有完全谈定。”无锡国联此前介入到无锡尚德的重组业务已有1年多时间,且有无锡市政府的意志所在。

对于5.75亿美元的到期可转债、地方银行欠款的解决方案,有债权人及尚德内部管理层都告诉记者,尚德方面或选择“延期支付”。现在,无锡尚德是一只名为“GSF基金”的第一大股东,而GSF基金持有大量欧洲电站项目,价值数亿欧元。未来,无锡尚德、施正荣等股东会变卖其中的大部分股权,因此GSF的项目或以后GSF变卖股权所获得的资金可能会作为担保,从而保证银行及可转债的债权人利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