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NEC番外篇:大海光伏荣耀绽放,背后的故事!

发表于:2018-05-30 21:11:16     作者:中国好光伏 来源:光伏头条

 

策划/刘思哲(微信公众号:光伏头条)

5月28日-30日,2018SNEC展在上海盛大开幕。千余家光伏企业共襄盛会,带来了全球范围内最前瞻的技术产品,最专业的管理理念以及最权威的行业报告。山东大海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光伏”)作为能源界的翘楚,携“全能发电王”半片电池组件等新品隆重亮相,吸引到来自海内外光伏精英的广泛关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络绎不绝的观众纷纷驻足参观并洽谈合作。

荣耀绽放:

大海光伏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展会首日,大海光伏与华为在大海展位现场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大海集团总经理刘德杰、华为智能光伏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曾伟胜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此次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两家行业领军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开创光伏行业智能发展新模式。

在签约活动中,大海集团总经理刘德杰强调,大海光伏致力于成为全球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此次合作也期待未来可以在更多方面实现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谱光伏乃至能源行业新篇章。

华为表示,大海光伏作为国内单纯生产硅片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在分布式光伏领域也有相当大的用户体量,而华为则通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与光伏技术进行跨界融合,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可在光伏电站建设运营、光伏电站全连接/信息化技术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合作。

重磅来袭:

“全能发电王”DHPH半片系列

众所周知,大海光伏是山东本土最大的硅片生产商,截至目前,集团年产太阳能硅片3.5GW,高效组件1GW。

此次,硅片与组件新品依旧是一大亮点!

主打新品“全能发电王”——DHPH半片系列单晶/多晶半片组件

“全能发电王”组件的概念从何而来?即高功率输出+高安全可靠+低成本。

该产品采用了半片电池结构(低电阻特性),并升级为5主栅电池片,输出功率较常规组件提升3%以上,具有更强的电流收集能力,更稳定的电力输出。该产品空间分辨率低于0.5毫米,前后两道以上EL测试保证组件内零缺陷,同时实现了全自动组件生产流水线,100%线上生产、100%线上检测,保证了产品的一致性。另外,该产品还通过了组件背面2400帕的风载荷及正面5400帕的雪载荷认证、业界严苛条件下的抗PID(电势诱导衰减)权威测试(85摄氏度/85%相对湿度,96小时)、严苛的ATLAS稳态光照测试等。

DHP60D系列白色/透明多晶双玻组件

该组件产品采用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实现100%线上生产,100%线上检测;具备优异的弱光发电性能,以及良好的可靠性,降低了由水分、沙尘、盐雾、酸碱等引起的侵蚀,增强抗隐裂、蜗牛纹和腐蚀能力。此外,低光衰和严苛的ATLAS稳态光照测试,保证了每一批组件光致衰减性能优异。

不断创新变革,是大海光伏始终保持长青的秘诀之一。新阶段半片电池组件市场潜力巨大,大海光伏的电池组件技术成熟度高、兼容性强,同时可与PERC、贴膜等其他技术叠加,迅速实现产业化,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基础上提高输出功率,这也是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发展路线的一大突破。

布局全产业链:

多维度优化产品 助力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

近几年,大海光伏以大刀阔斧之势,布局并延伸至能源全产业链。此次展会现场,大海光伏技术研发总监唐珊珊为参展观众分享了大海高效光伏产品,诸如单多晶桂、金刚线切割应用,以及主打半片组件产品的核心技术要点,其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此外,2018年大海光伏将继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并制定一整套研发设施及人才、产学研计划,从研发设备投资和人才投资上共同发力,双轮驱动进行技术的转型升级。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作为大海光伏战略规划的重点布局也会在今明两年加紧布局,从而助推我国生产制造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服务化”方向转型升级。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大海光伏”,三天的SNEC之行的圆满结束对于大海来说仅仅是发展道路上的阶段性成果,光伏平价上网指日可待,光伏产品价格下降是大势所趋,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已开启,谁能权衡好成本与技术的关系,以“不变应万变”的心态去创新改革,去经营企业,谁就可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未来的大海光伏,会一如既往地为砥砺前行,与行业同仁共创光伏产业宏伟蓝图。

大海展台现场精彩花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