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

来源:第一元素网发布时间:2019-11-29 22:23:40
       第一元素网获悉,11月29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国跃同志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

2019年4月,国家能源集团原总经理凌文调任山东省副省长,该公司总经理职位一直空缺至今。

刘国跃是一位电力老兵,曾长期任职于华能集团,曾任华能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8年5月调往国家电网公司,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刘国跃简历:

刘国跃同志,1963年12月出生于河北保定,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1985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工程师。

曾任华能石家庄分公司(上安电厂)副经理(副厂长)、经理(厂长),华能德州电厂厂长、党委书记,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国家能源集团在发展氢能源产业上有独特优势,一方面,国家能源集团煤化工板块年产氢气超过400万吨,具备能供应4000万辆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制氢能力。

另一方面,国家能源集团还拥有装机规模可观的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有助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依托神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国家能源集团开展了氢能产业投资、氢能关键技术开发、加氢站建设等一系列工作。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正在加快布局从制氢到加氢站的氢能利用全产业链,并参与氢燃料电池的研制与开发,计划在江苏如皋、陕西咸阳、内蒙古包头等地投资建设氢能项目。

在氢能应用领域,国家能源集团正在试水研发推广氢能重卡。2018年10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准能集团、氢能科技公司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及潍柴控股集团签署了《200吨级以上氢能重载矿用卡车研发合作框架协议》,尝试在氢动力矿车领域进行开发。这是国内首个氢能重载矿用卡车研发项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2024年02月0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业务碳减排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刘国跃任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