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46家!天合、华为、古瑞瓦特、大海、科士达、正泰、特变等亮相济南太阳能展(技术新品、特装展位一文尽现)

发表于:2018-04-02 20:54:48     来源:光伏头条

今天,以“金色阳光 清洁能源;新旧动能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该展会始创于2007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目前成为业界规格高、影响大、参展企业多的全国性盛会,已累计吸引参会观众122万人次。本届“太阳能展”主要划分光伏、“太阳能+”多能互补、智慧能源+储能、产学研+金融四大板块内容,规划设置室内和室外10大展示区。

本届展会,都有哪些代表性光伏企业隆重亮相?他们带来了哪些重磅产品与解决方案?记者在展会现场对这些企业进行跟踪走访,获得了这些先进技术和产品的第一手资料。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世界领先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专注于光伏、风电、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业务遍及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本次展会,特变电工携SolarHome系列户用光伏并网逆变器等设备产品隆重亮相,其安全可靠、简单易用、高效发电、管理方便等几大优势吸引了许多参会观众驻足。

此外,特变电工新能源以电能路由器为高端技术引领,以微网云平台、能量管理系统、模块化储能系统等关键产品为核心支撑,形成“双端、三层、多场景”的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

华为

华为致力于成为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领导者和首选合作伙伴,打造和谐、开放、共赢的生态链,帮助中小型EPC经销商加速成长,更多受益。2017年华为分布式新增装机10.44GW,分布式市场份额达到38%以上。

其代表性方案之一,FusionSolar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具有免维护、高发电收益、并网性能好、安全可靠等优势特点,其中多路MPPT可提升3%发电量,1MW屋顶25年多收益70万元。

古瑞瓦特

古瑞瓦特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其监控系统等新能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携新品新品MAX60-80kW系列逆变器、工商业逆变器、户用逆变器、储能逆变器、智慧能源系统等五大系列产品参展。

1-80kW全系列逆变器及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了客户的多元化需求,针对国内分布式户用市场推出过载能力强,功率密度高的8-11K三相户用逆变器;针对分布式工商业发电推出国内单机功率最高的低压组串式60-80KW系列智能逆变器。

大海光伏

作为山东省内最大的硅片生产商,国内单纯生产硅片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大海新能源在本届展会隆重推出新品“全能发电王”高效半片电池组件,并公布正式启动分布式能源区块链计划。

该组件产品具备功率输出高、低光衰、低成本、全自动组件生产流水线等八大优势特点,通过将国内领先的技术、全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成熟工艺的紧密融合,大海新能源全力打造出的最新半片组件产能达到250MW。

科士达

科士达专注于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同时作为逆变器行业主导代表品牌,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技术创新,致力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产品线(光伏逆变器、智能汇流箱、防逆流箱、直流配电柜、储能系统、监控系统等),拥有20多年电力电子生产研发经验的A股上市企业,是早期金太阳示范工程逆变器选型供应商之一,成套产品生产线应用范围覆盖1KW~2.5MW的各种复杂场景。

正泰

正泰新能源是作为国内民营企业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商,目前建设运营总的电站已超过4万户户用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3.5GW。此次携分布式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亮相展会,其方案具有租赁模式和销售模式两大商业模式。

户用光伏销售模式指的是屋顶业主投资电站,且持有电站产权,享受电站收益及相关补贴;户用光伏租赁模式是正泰投资,租赁用户屋顶,业主享受租金,同时电站一定年限后送于业主。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在全球布局下游生态链,为客户提供开发、融资、设计、施工、运维等一站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公司全球项目累计并网近2吉瓦。 此次展会重点展示“天合富家”品牌。2017年8月18日,天合富家正式通过鉴衡家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认证(证书编号:CGC17028000001),拿到鉴衡全球首张家用光伏系统认证证书,也是目前行业唯一 一张家用光伏系统认证证书。

隆基乐叶

隆基乐叶作为全球领先的单晶电池组件制造商,拥有全球领先的电池组件研发中心,单晶电池、组件技术多次突破世界记录。始终专注于单晶技术,拥有4大业务支持单晶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单晶硅片、单晶电池和组件、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地面光伏电站)。本届展会,隆基乐叶带来了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单晶组件产品,以及分布式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应用展示等项目。

阳光电源

作为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展会阳光电源以“不辜负每一缕阳光”为主题展示了包括适用于户用、小型工商业屋顶及村级扶贫电站等不同类型分布式项目需求的逆变器,其分布式逆变器功率范围涵盖3-125kW,已经实现应用场景全覆盖。

力诺

力诺电力秉承专业专家的理念,光伏电站设计、投资、咨询总承包,立足于成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目前能够为客户从项目前期的勘察、方案设计、项目申报,工程总包,运维质保一站式服务,今后还进一步研发出分布式发电,用户运维,控制一体,通过专业化、信息化的方式,以及手机APP可以实时监控项目发电情况,有效保障安全可靠性。

上能电气

专注于电力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深耕电力电子电能变换和控制领域,为用户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光伏电站运维、光伏电站开发、电能质量控制、储能双向变流、新能源汽车充电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依托世界500强企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平台、先后建立了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唯一的能源光伏逆变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友科太阳能

友科太阳能作为中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会员单位,主要专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应用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此次展会携携构件式光伏瓦及平面光伏瓦亮相,构件式光伏瓦具备可靠的防水性和坚固性,降低安装成本和安装时间,增强整体美观视觉效果,适用于户用光伏屋顶、光伏阳光房、光伏“平改坡”。

锦浪科技

立足于新能源行业,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其“Solis”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品牌获得欧洲权威调研机构EuPDResearch的“2018顶尖逆变器品牌”荣誉。自2016年以来,锦浪科技已经连续三次获此荣誉,也是截止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连续三年荣获该殊荣的组串式逆变器企业。

英威腾

深圳市英威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包括光伏组串逆变器、储能逆变器等,产品远销欧洲、澳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光伏扶贫及分布式发电项目服务。每年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的10%,目前已获得超过800件专利,其研发的iMars系列逆变器在产品稳定性、功率高效变换、逆变电流低谐波、电网安全接入等方面形成独特的产品优势,可广泛应用于BAPV、BIPV、商业电站等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

上海兆能

兆能研发生产的SGN1300-5400TL单相机、TRB4000-010KTL三相机、TRB012-020KTL三相机、TRM030-033KTL三相机等均为中国光伏市场量身定做,具有宽泛的直流输入和MPPT工作电压范围,可靠性高,电网友好。

其中,此次展会带来的CNT50-60KTL。支持DC电压1000V,拥有3路MPPT,最高效率达98.6%。目前在行业内,上海兆能是为数不多的60kw组串逆变器研发制造商之一,产品畅销国内外,稳定高效运行已超7年。

腾晖光伏

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是江苏中利集团控股子公司,是国内光伏行业中少数通过VDE生产全过程质量认证企业,截至2016年底,累计投资建成光伏电站已达4GW以上,成为国内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规模领先、品质卓越的优秀企业。2016年创新推出高效“万农生态光伏”项目。

固德威

此次展会固德威携6kW单项双路DNS系列光伏逆变器——GW6000D-NS亮相,产品具有全面的软硬件保护,使得产品寿命更长,可靠性更高;多种通讯方式(RS485/WiFi/GPRS)可供用户选择,智能、安全、灵活、兼容,便于用户轻松实现远程监控,全方位了解系统运行状况。

在纵向提升DNS系列功率段的同时,固德威也将全新设计横向应用于DNS系列3.6kW、4.2kW、5kW功率段,最大直流输入电压在上一代基础上全面提升至600V,更大允许直流接入,保证光伏电站稳定高效运行。

中来

2014年成功登陆创业板,致力于打造成全球一流的光伏领先集成产品制造运营商。聚焦太阳能光伏领域,构建了“光伏辅材、高效电池、光伏应用”三大业务。围绕中来股份全球先进的双面发电光伏面板技术,中民来力求客户量身打造高品质、高发电量户用电站系统。旗下拥有“光满满”、“福满满”两大高性价比户用系统支柱,是目前户用光伏系统的热门品牌。

欧姆尼克

欧姆尼克致力于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的研发制造以及海内外市场的销售,其生产的Omnik-sol 1.5K/2K,3K/4K系列逆变器,拥有赶超国际领先水平的转换效率,高达97.6%.通过了各项国际认证。

2017年11月,欧姆尼克正式发布全新2kW-3kW第三代单路单相光伏逆变器。新机型延续了欧姆尼克一贯的高效率、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的特点,并在技术上有一系列的革新,极大的提升了客户体验和综合性价比。”

禾迈

禾迈自创立之始便与浙江大学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业研发团队,具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在电力电子变流技术、光伏并网逆变技术、智能电网技术等领域拥有几十项科研成果并取得多项发明专利。目前公司研发团队拥有博士后3名,博士10名,硕士25名。

首航新能源

依靠首航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资金支持,首航新能源于2013年成立,专注于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并且向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目前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1~6kW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4~70kW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以及“光、储、充”系统解决方案等系统配套产品。

昱能科技

昱能科技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研发及产业化,产品包括微型逆变器、优化器、智能接线盒及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此次展会,昱能科技携新品微型逆变器QS1200 隆重亮相,该产品带有智能联网和监控系统,具有 4 路独立的 MPPT 输入,额定输出功率可达1200W;

此外,创新突破的最强双核功率优化器可连接两块组件,具有组件级监控和MPPT功能,以及组件级快速关断功能,满足NEC690.12要求。

桑尼能源

作为国家首批18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承担单位,桑尼能源此次即将亮相的新品“黑晶刚”系列,是专为家庭使用而设计的一款简约高效型太阳能发电系统产品。该产品由黑色单晶组件和并网型逆变器等核心部件构成,均由桑尼自主研发生产,系统兼容性及发电效率都大大提高。

艾伏新能源

艾伏专注于光伏并网及离网逆变器的研发及生产,围绕产品质量、转换效益、寿命等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创新,此次展会艾伏携全系列1-60kW逆变器盛装亮相。其中,以公司的高功率单相8kW逆变器为代表产品,其特点包括:逆变器设置电感外置,散热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输出电流大幅降低,降低对电网配置的要求等。

爱多能源

江苏爱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及光伏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爱多阳光盈是爱多能源推出的一款家庭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在目前户用分布式蓬勃发展的阶段,爱多能源发挥其自身组件制造优势为客户订制具有最佳性价比的户用集成产品。

阿特斯

阿特斯携Sungarden(太阳花园)户用光伏系统亮相展会。该系统于2017年10月正式推向中国市场,并开发了与之配套的光伏圈首款游戏——“太阳花园”,其开发目的在于带领大家快速了解户用光伏系统的整个安装流程。目前,该系统在日本的安装量已超过10万套。

创动科技

创动科技专注于智能光伏运维以及光伏逆变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在智能光伏运维产品方面,其自主研发的光伏运维无人机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光伏电站巡检,采用航点巡航模式,无需专业飞手控制,根据用户输入的关键点位置信息,光伏运维无人机自动规划出最优巡检航线,实现一键巡检功能,普通电站运维人员即可操作,巡检完毕后自动返回起飞点。

横店东磁

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创建于1980年,2006年8月,横店东磁在深圳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02056)。横店东磁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全国磁性行业的龙头企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永磁铁氧体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软磁材料制造企业,也是国内第一批获得领跑者证书的太阳能制造企业。

正信光电

正信光电是光伏行业中全面涉足电站开发与运维,EPC服务,以及组件制造的先驱之一。3月26日,正式推出了其石墨烯12栅常规、石墨烯12栅双玻组件、石墨烯5栅常规与双玻组件等系列新品。

科林电气

科林电气立足于多元化的产品战略,追求以技术创新赢得市场,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逐渐形成了智能电网、新能源、互联网+三大业务板块。科林电气“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项目,荣获“2017年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殊荣。

天马光伏

作为中国知名光伏组件生产企业之一,天马光伏立足本土、快速发展,产品涉及太阳能电池板分布式光伏组件、分布式太阳能系统 等几大领域,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电站开发和建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英利

2007年6月,英利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英利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使命,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战略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创新优势、品牌优势和文化优势,发展成为集光伏组件制造、电站开发建设运营和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一体的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

尚德·益家

2016年9月,无锡尚德面向国内市场率先推出的分布式业务子品牌——尚德·益家。“尚德·益家”拥有快速优质的供应链服务,健全的分销渠道管理制度,完善的设计施工团队和快速响应的服务体系,现有授权分销商350家。

近日,尚德˙益家携手德国Meteocontrol,引入全球领先的光伏电站运维技术,打造尚德˙益家分布式电站运维数据中心和平台。

苏美达

作为苏美达股份的重要组成部分,苏美达能源在2017年收获颇丰,其自主研发的黑硅电池片获多项国家专利,MWT多晶组建通过TUV和JET国际认证,地面集中式电站工程及运营持续优化。苏美达能源旗下户用光伏品牌“宅电宝”作为“2017中国户用光伏金牌企业”,在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持续攀升。

晶科

晶科能源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是全球最具可融资性组件品牌,全球各大区域同步健康增长,单多晶组件功率创下世界纪录。此次展会晶科户用携多晶半片组件和高效PERC单晶组件隆重亮相,其晶科户用的创新市场模式和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参展代表的认可。

海泰新能

目前,海泰新能全系列产品均已入围国家工信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录。产品通过 IEC61215、61730 标准测试,获得美国UL认证、德国TUV认证、德国VDE认证、CQC认证、CEC认证以及领跑者等多项认证。公司与日本夏普、国家电投、华电集团、华能集团、特变电工、北控、招商新能源等知名企业建立了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

茂硕电气

茂硕电气为茂硕电源(股票代码:002660)下属新能源业务板块,是一家专注智能电力电子装置、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电控设备、储能变流器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晶澳

自2010年以来,晶澳一直是全球顶级的光伏电池生产商,并确立了一流光伏组件供应商的地位,已发展成为覆盖硅片、电池、组件及电站业务的垂直一体化全球光伏领军企业,目前在国内外拥有十一个生产基地,硅片产能达3.0GW、电池产能达6.5GW、组件产能达7.0GW。目前,晶澳累计出货超过23GW。

盛能杰

盛能杰品牌的核心团队是中国逆变器最早的一批开拓者和实践者,在技术开发和市场应用方面已经积累了逾15年的成熟经验。盛能杰母公司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是世界知名的电子电力产品设计制造商,已经深耕行业20多年,其研发生产的PrimeVOLT品牌的光伏逆变器行销台湾及欧美市场超过十年,在台湾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南京日托

专注于高端光伏电池及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创新型企业,公司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MWT高效背接触电池和组件技术,拥有专利30余项,是目前全球光伏行业内唯一实现该技术产品专业化产业化的企业。

三亿屋

三亿屋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苏中利集团联合投资、外聘团队独立运营的战略新兴业务板块的投资平台。

润峰电力

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和光伏发电工程及光伏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润峰电力致力于为全球建筑、商业及工业应用提供可靠且环境友好型能源。

新华联

山东新华联智能光伏有限公司是新华联集团旗下从事生产晶硅组件、薄膜组件、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建筑玻璃、玻璃幕墙的专业公司。

四季沐歌

四季沐歌坚持以技术为导向,不断整合与研发最新科技,服务终端用户。此次亮相的四季沐歌4S级安全光伏电站核心部件,就是航天芯光伏组件。采用国际领先的MWT技术,全称“metal Wrap Through(金属穿孔卷绕)背接触技术”,是国家领跑者计划推荐技术之一,可将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提升1%—1.5%,更好的服务用户。

国能日新

国能日新专注新能源应用开发与管理 ,提供新能源消纳、并网运行、智能运维、协调控制等一体化、多元化、定制化解决方案与服务。产品线主要服务于三大能源客户群体,即新能源集团侧客户、新能源电网侧客户和中小型新能源企业及政府客户,其中功率预测类产品居行业翘楚地位。

山东奥太

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是全球工业用逆变焊割设备规模制造企业之一,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为客户提供逆变焊机、切割机、自动焊、光伏并网逆变器等设备及应用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