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取消新建150座燃煤火电计划

发表于:2013-03-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据美国杂志报道,在2012年的美国总统竞选中,有批评认为,奥巴马总统和美国环保局的煤炭污染控制政策会使美国的燃煤电厂被迫关闭,导致大量煤矿工人失业。而最近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年会上发表的一份研究表明,根据对燃煤电厂的财务和经济分析,煤炭正逐渐失去其作为发电资源的优势。

该研究指出,尽管美国煤炭发电的份额不小,但是在过去六年里,煤电的份额已经从50%下降到38%.自2005年以来,美国已取消了150座新燃煤电厂的建设计划,同时关闭了一些已有火电厂。2012年,美国只有一座新建燃煤电厂并网发电。
为了研究煤电份额下降的原因,能源经济学家、能源经济与财务分析研究所(IEEFA)创始人戴维﹒施力索(DavidSchlissel)对煤炭行业宏观经济情况和单个燃煤电厂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

施力索是马萨诸塞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听证会的专家,他发现了煤电份额下降的几个原因。首先,在过去十年里煤电厂建设成本急剧上升。例如,位于伊利诺伊州南部的草原州能源园区预计的建设成本为18亿美元,而实际建设的成本超过了49亿美元。(1美元约合6.24元人民币)。

此外,施力索指出,2005年以来天然气价格骤降,也使火电厂失去经济优势。例如,美国燃煤电厂电力销售的利润已经从2008年的200亿美元下降到2011年的40亿美元。

密西西比州一座装机容量为160亿瓦的发电厂拥有两台燃煤发电机组和两台天然气发电机组。2006年,该电厂主要依靠燃煤发电机组发电,煤电机组的发电负荷高达80%,而另外两台天然气发电机组的运行负荷仅为30%.到2012年,该电厂的发电情况发生了翻转:燃煤机组的发电负荷降为25%,而天然气发电机组的发电负荷上升为84%.这一趋势意味着发电企业将主要依靠天然气发电盈利,而不是煤电。

施力索还指出,由于许多燃煤电厂接近退役,许多零部件老化,维护成本升高,也使得燃煤发电优势减弱。目前,美国60%的燃煤电厂运行年限超过40年,2012年退役的燃煤电厂平均运行年限为53年。如果一座电厂即将退役,那么安装脱硫等尾气治理装置的成本将过于昂贵。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经济学家梅丽莎·安和恩(MelissaAhern)认为,煤炭正逐步失去其原有的经济优势。安和恩并未参与上述研究。在施力索分析的诸多因素之外,安和恩补充说,通过火车、船舶和卡车运输煤炭的费用渐增,极大地增加了燃料成本。此外,电力公司本身也有动机改用天然气发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